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节前警示提醒,持续纠治“四风”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19 |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市自然资源局紧盯节前易发多发的廉政风险隐患开展警示提醒,于9月15日向所属各分局、局工会、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印发提示函要求及时传达落实: 

  一、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禁以讲课费、咨询费、服务费名义或通过快递、微信红包等方式收送礼品礼金、“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烟酒茶等问题。 

  二、违规吃喝等问题。严禁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单位下属、下属单位等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或在单位内部食堂、住宅小区、写字楼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上下级、同事之间违规组织饭局,搞拉帮结派、利益交换、说情打招呼、组织或参加带有“小圈子”性质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落实整治违规吃喝工作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 

  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严禁巧立名目、超标准、超范围或发放已取消的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发放值班费、信息费、加班费、误餐补助、交通补助、电话补助、截留、挪用购买购物卡、蛋糕卡等返利问题、借举办活动或私设小金库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要求自查自纠近三年局机关、二级单位是否存在发放福利返点返到个人账户或单位账户的情况,并将自查情况限时反馈机关纪委。 

  四、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严禁提前办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圆锁宴””“生日宴”等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宴席并收送礼品礼金。 

  五、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严禁借培训、出差之名组织公款旅游或绕道旅游、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本人及亲属提供旅游服务、违规报销差旅费、执行外出请假手续审批不严格等问题。 

  六、 严禁在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中出现走过场、安全措施流于形式、搞虚假整改等作风不严不实问题。 

  文件要求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切实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弘扬清廉之气、俭朴之风,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乌海市圆满完成基本草原划定工作
乌海市林业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深入...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林草工程建设座谈会
保护中心开展11名领导干部集中轮训期间聚餐饮酒警示教育情况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乌海...
1.jpg
乌海市林长办督导考核区级...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首届内蒙古自治区不动产登记技能竞...
乌海市草原样地监测已全部完成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地灾隐患安全整治工作
海南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救助两只红隼行动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