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旗县动态
 
海南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救助两只红隼行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08 | 【关闭】

  7月10日,海南综合服务中心接到两通热心电话,称他们捡到一只类似“鹰”的鸟类。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赶往两位热心群众所在地区。 

  一只是巴音陶亥镇附近国道发现的,发现时在国道中间站着一动不动、十分呆萌,见到人和车不躲也不飞,怕来往车辆对其造成损伤,刘女士见状,立即找来一个纸箱,将鸟放进纸箱里,放置了饮用水和食物,带回了家中。另一只是海南公安分局低碳产业园警务中心民警接到辖区厂区工人求助,在他们工棚掉落一只“鹰”,翅膀有些受伤,不能正常飞行。 

  海南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发现保护动物的热心群众与民警进行对接。经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比对,确认这只动物是红隼,栖息于山地和旷野中,多单个或成对活动,飞行较高,以猎食时有翱翔习性而著名,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对红隼的体征仔细检查后,发现红隼翅膀和爪子均有轻微受伤,精神状态不佳,在对其简单处理后,工作人员带回海南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救助和喂食。 

  近年来,海南区综合服务中心扎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传播保护野生动物理念,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对推进社会公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关注和参与,对增强全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专题研究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推进“交房即交证”、“交...
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汛期来临加强巡查管理工作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专题...
2.jpg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全方位...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推进“交房即交证”、“交...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汛期来临加强巡查管理工作
清洁家园 共创文明
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逐步开展林木养护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加强日常巡查 积极保障自然资源...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