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旗县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05 |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市自然资源局认真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工作,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崇廉拒腐,切实增强红线意识。 

  根据我局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的实际情况,根据局党组主要领导部署要求,局机关纪委于8月23日在工作群编发提醒信息。8月28日局党组印发了《中共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关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各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文件精神、学习相关党纪法规,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并要求全系统各单位、部门、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日常会议等形式持续强化对违规吃喝、违规饮酒及酒后失德失范问题的常态化教育整治自觉抵制违规吃喝的不良风气,做到警钟长鸣。目前,4个分局、行政执法支队、土储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野保中心、事业发展中心、林业草原建设中心陆续开展了警示教育工作。 

  9月1日,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工作的通知》,开展警示教育。警示教育之后,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拒腐防变的本色定力,坚决不碰纪律红线,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用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规范一言一行,真正把遵纪守法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实际工作中。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要坚决拒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增强法纪观念、规矩意识。二是要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决抵制违规吃喝等歪风邪气,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筑牢廉洁底线,切实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筑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防线,对顶风违纪问题坚决严厉查处,推动自然资源系统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首届内蒙古自治区不动产登记技能竞...
乌海市草原样地监测已全部完成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乌海市退化林本底评估工作培训
乌海市林长办督导考核区级林长制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凝心聚力抓党建 督导检查促提升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乌海...
1.jpg
乌海市林长办督导考核区级...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首届内蒙古自治区不动产登记技能竞...
乌海市草原样地监测已全部完成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地灾隐患安全整治工作
海南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救助两只红隼行动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推进“交房即交证”、“交...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