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自然资源巾帼志愿者 抗疫前线彰显“她”力量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7 | 【关闭】

  自10月17日全市静默管理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集结号奔赴抗疫一线,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严格按照市委、政府关于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实行闭环管理、集中食宿的要求,集结力量下沉社区。系统共计下沉174名干部职工,其中37名女职工主动提出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也为日渐寒冷的乌海增添一丝温暖底色。 

  年龄跨度从70后到90后的她们,在家中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子女的坚实依靠、是丈夫的知心伴侣,但在疫情前线,她们是协调居民住户与外界的百事灵通、是隔绝安全与外界疫情的顽强壁垒、是同事之间体贴关怀的粘合纽带。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姿,冲在抗疫前沿,战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配合核酸检测、卫生消杀、卡口值守、协调社区、为居民住户提供买菜买药便利等工作,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咱们办公室选闭环工作人员一定要把我报上去,别看我是女同志我可是自愿的”九零后王梦瑶在静默第一天便提交请战书加入闭环管理下沉社区,为其他女同志的加入起到了极大的号召作用。除完成每天6小时值守任务外,她积极承担起全局和所在小组的后勤工作,为大家分配发放物资餐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忙碌的身影。资开楼是我局值守点位中居住户平均年龄较高的一个小区,居民大多不会使用互联网APP采购日常用品和蔬菜,张泽花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居民代买蔬菜包与特效药,这位耐心细致、温暖善良的小姑娘得到了全体居民的一致赞扬。作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丽芳同志值守之余组织局属各级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战疫一线党旗红共产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员典型;事业发展中心一支部书记李国艳同志在接到集结志愿者闭环管理的号召时,与爱人共同决定将孩子送至老人家中帮忙照顾,毅然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

  除参加此次闭环管理疫情防控的女职工外,居家办公的女干部职工同样心系前线。兼顾照顾老人子女的同时,作为我局林草建设中心副主任,潘如玉同志积极联系社会资源,协调企业调配物资捐赠,打通闭环内外的沟通渠道,切实保障了前线干部职工们的吃穿住条件;作为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徐静同志承担着后勤保障工作,除了统计闭环人员餐食供应数量、协调物业保障局机关日常消杀以外,积极配合同事参与我局抗疫物资分配与发放工作;魏玉梅同志作为老党员带动家人一同下沉居住小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这一幕幕有力度更有温度的场景仅仅是市自然资源系统女职工抗疫工作的一小部分片段,她们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自然资源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半边天”的责任担当,一朵朵“铿锵玫瑰”在抗疫一线盛放。 

  

 

                                                     市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雪峰赴包联小区督导检查...
【战“疫”先锋】乌海市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进典...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林业生产工作
咬定“防控”不放松,立根原在“责任”中——乌海市自然资...
“战疫一线党旗红 共产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
【战“疫”先锋】乌海市自...
 
旗县动态   更多>>
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践初心,防疫一线担使命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齐上阵 防控一线显担当
海南分局开展养老诈骗宣传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南分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保护群众...
市自然资源局杨雪峰局长检查海南区矿山环境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