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乌海市草原样地监测已全部完成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06 | 【关闭】

  为全面掌握乌海市草原资源现状、质量和变化情况,为草原保护修复提供决策依据,乌海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三区于8月全面启动草原综合监测工作。 

  我市共布设草原生态综合监测点43个,在监测开展期间,由市森林和草原资源管理科牵头开展,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勘察规划院大力支持并派专家组对乌海市样地监测进行实地指导。 

  专家组一行先后在海勃湾区、海南区、乌达实地指导草原样地监测,就草原样地样方布设原则、调查技术流程等进行讲解和规范演练,全程参与并指导完成样地布设、样线和样方调查,通过拍摄样地、样方监测照片,填写样地、样线、观测样方、测产小样方、高大草灌样方的基本信息表和观测样方、测产小样方、高大草灌的植物调查表,详细记录经纬度、海拔高度及牧草品种、盖度、产草量、毒害草种类及数量等指标,对样地中心点坐标、样线终点坐标、植被结构、优势草种等重要因子进行质量检查,并监测数据汇总后上报至全国综合监测草原样地调查信息报送管理系统。 

  此项工作时效性强,为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合理性,须在打草前完成。为此,监测调查工作人员充分发扬林草人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分工协作、锚定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克服了重重困难,截至9月1日,全面完成全市草原生态综合监测任务。下一步,技术人员将查缺补漏,完善内业材料,以充分的准备做好迎检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乌海市退化林本底评估工作培训
乌海市林长办督导考核区级林长制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凝心聚力抓党建 督导检查促提升
乌海市林长制办公室举办林草业务知识培训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乌海...
1.jpg
乌海市林长办督导考核区级...
 
旗县动态   更多>>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地灾隐患安全整治工作
海南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救助两只红隼行动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推进“交房即交证”、“交...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汛期来临加强巡查管理工作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