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旗县动态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4 | 【关闭】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矿山环境综合治理、中央环保督察、违法用地“回头看”、批而未供闲置土地等重点工作。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长孟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其他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领导依次就分管领域的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矿区生态治理方面:听取了乌达区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及专项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分局牵头整改问题有5个方面,1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8个问题,完成年度治理任务的3个,持续推进整改的2个。强调要继续保持攻坚势头和决战状态,在“治矿”上加压发力,全力以赴推动矿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土地要素保障方面:听取了乌达区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消化处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全面清理、分类处理、依法处置”的原则,制定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计划,完善相关台账,按照计划推进工作。要统筹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坚决遏制新增闲置土地。 

  会议要求,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党中央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察问效,严格验收销号;认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审计整改要求,就项目立项、土地要素保障等方面,对涉及乌达区29个地块逐一分析研判,摸清项目前期用地情况、处罚到位情况,明确矿区治理期限,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相关用地手续程序,准备相关材料,分类研究落实清理整治工作措施,紧盯整治任务和时限。要求自然资源分局土地利用股、执法大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严格落实会议研究的各项整治工作措施,每周调度企业组卷进度,积极通过抢抓时间、扎实有力地加快工作推进,全面实现违法用地问题图斑按时限要求彻底“清零”“消号”,切实维护乌达区良好的依法依规、集约节约用地秩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开展蒙古莸扦插繁育工作
便民利企出新招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带押过户”新突破
乌海市林业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开展2...
乌海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乌海市2023年度重点苗圃地...
乌海市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更多>>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
乌海市林业草原有害生物防...
 
旗县动态   更多>>
送法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乌达区林长制办公室开展“五一”节假日期间 森林草原防火巡查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对乌达区天保 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乌达区开展春季及“五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联合乌海市冀蒙高级中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