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旗县动态
 
乌达区林长制办公室开展“五一”节假日期间 森林草原防火巡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04 | 【关闭】

  “五一”节假日期间,是森林草原火险发生的高危期,为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乌达区林长制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有关通知》会议精神,对“五一”节假日期间乌达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督促护林员加大重点林区巡查力度。密织防火网格,加强巡逻、管控,始终保持对野外违规用火的高压态势。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发现火灾第一时间上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4月29日—5月3日,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乌达分局共出动15人次、4车次,对林区进行防火巡查。 

  二是发挥“头雁”精神,落实领导干部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预警信息工作发布制度,做好交接班记录,同时实行不定期电话抽查和督查检查,保证值班值守人员不缺岗、不漏岗,畅通火情信息传达,落实“有火必报、一火一情”要求,加强信息报送,防止迟报瞒报。 

  三是防治结合,持续加强多渠道宣传教育。通过横幅标语、户外LED屏、微信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确保将《防火令》宣传到户、到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森林防灭火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送法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乌海市公安、自然资源系统召开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
乌海市自然资源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耕地保护目标考核相关工...
乌海市林业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联合...
市自然资源局以廉政风险排查为抓手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
 
  图片新闻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节前...
乌海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
 
旗县动态   更多>>
送法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局对乌达区天保 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乌达区开展春季及“五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联合乌海市冀蒙高级中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举办“春风十里 绿意浓情”观赏...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