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旗县动态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联合乌海市冀蒙高级中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7 | 【关闭】

  “乌海市冀蒙高级中学这儿有个花翅膀的鸟,自己飞到我们办公室就不走了,你们来看看咋回事吧!”接到电话后,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南综合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据该校老师介绍:这只鸟突然从窗户上飞到办公室内,躲在角落不动,学校老师担心疫情疫病以及学生安危,使用购物袋将其暂时安置,放置购物袋后,鸟儿随之生下一枚卵,但是随即被其踩碎。之后老师将其放在学校空地想要放飞,但是未成功,于是打了服务中心电话。 

  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该鸟类进行初步检查对照,判定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隼。红隼是隼科、隼属的小型猛禽之一,翅狭长而尖,尾亦较长,外形和共同爪隼非常相似,雌鸟上体棕红色,头顶至后颈以及颈侧具粗著的黑褐色羽干纹,背到尾上覆羽具粗著的黑褐色横斑,尾部为棕红色,具9—12道黑色横斑和宽的黑色次端斑与棕黄白色尖端;翅上覆羽与背同为棕黄色,初级覆羽和飞羽黑褐色,具窄的棕红色端斑,飞羽内翈具白色横斑,并微缀棕色,脸颊部和眼下口角髭纹黑褐色,体乳黄色微沾棕色,胸、腹和两胁具黑褐色纵纹,覆腿羽和尾下覆羽乳白色,翅下覆羽和腋羽淡棕黄色,密被黑褐色斑点,飞羽和尾羽下面灰白色,密被黑褐色横斑,常栖息于山地和旷野中,多单个或成对活动,飞行较高,吃大型昆虫、鸟和小哺乳动物。 

  目前,红隼已带至海南综合服务中心,生命体征正常, 

  待天气转晴后将原址放生,海南自然资源分局对乌海市冀蒙高级中学师生表示感谢。 

  市自然资源局持续加大对辖区野生动物的宣传和保护力度,依托“2023年清风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明显增强,热心群众救助野生动物的善举越来越多,逐渐形成了爱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开展蒙古莸扦插繁育工作
便民利企出新招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带押过户”新突破
乌海市林业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开展2...
乌海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乌海市2023年度重点苗圃地...
乌海市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更多>>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
乌海市林业草原有害生物防...
 
旗县动态   更多>>
送法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乌达区林长制办公室开展“五一”节假日期间 森林草原防火巡查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对乌达区天保 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乌达区开展春季及“五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举办“春风十里 绿意浓情”观赏...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