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机关党建>>民族团结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2-16 | 【关闭】

  2月12日,市自然资源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乌海市纪委常委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要点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2022年重点任务。市局班子成员、各调研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市局机关各科室(局)负责人;各分局班子成员;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属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杨雪峰总结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刁启瑞同志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俊文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东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局党组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和厅党组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全面履行了生态文明主责部门和经济社会发展先导部门职责,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梳解堵点,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和厅党组工作要求,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完善、强化、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一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积极强化对干部的日常教育和轮岗交流。严格管理队伍,保证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按照机关党建年度工作要点、主体责任清单和承诺践诺事项,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开展“书记晒项目”活动,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提醒制度,通过机关党委定期督查和党支部互动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党组织实行动态管理。二是推动纪律和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经常性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活动,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氛围。加强各支部廉政日常教育,举办机关纪检干部监督执纪业务培训,着力提升机关纪检干部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三是坚决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强教育提醒,抓好专项检查。针对不动产窗口单位、执法等重点部门,不定期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追责并通报曝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林业生产工作
咬定“防控”不放松,立根原在“责任”中——乌海市自然资...
“战疫一线党旗红 共产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然”担当 做实疫情防控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齐上阵 防控一线显担当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内...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责任在肩 ...
 
旗县动态   更多>>
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践初心,防疫一线担使命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齐上阵 防控一线显担当
海南分局开展养老诈骗宣传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南分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保护群众...
市自然资源局杨雪峰局长检查海南区矿山环境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时间: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