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机关党建>>群团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6 | 【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5月24日、25日,市自然资源局属7个党支部开展了“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交纳党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各基层党支部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开展了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警示教育和参观政治生活馆等丰富特色“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康规范。 

  一是实地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通过参观“坚守初心、激浊扬清、淬炼本色、砥砺前行”四大主题展厅,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让党员身临其境接受党性教育,充分认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专题研讨交流思想。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大家共同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补短板,深刻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 

  三是廉政教育警钟常鸣。局机关党支部和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心基层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零容忍》《围猎行贿者说》等警示教育片。面对一桩桩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人员由于理想信念的“滑坡”一步步走上腐化堕落的历程,令人深思,催人警醒,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廉洁自律意识。 

  四是专题党课紧扣主题。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紧扣这次集中治理主题,由支部书记带头,为大家讲授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为广大党员推动日后工作走深走实,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提供坚强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主...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开展2021年度补充图斑核查...
自然资源部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
开展文冠果古树标本采集工作
乌海市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严肃政治...
乌海市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开展2021年度补充图斑核查...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组织参加执法规范化培训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指导春季鼠害防控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双条杉天牛羽化期监...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关于开展严厉打击查处非...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时间: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