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机关党建>>党风廉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围绕“五个聚焦”全面提升“最强党支部”建设水平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28 | 【关闭】

  为全面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明确目标,压实责任,量化“最强党支部”建设标准清单,让每个基层党支部定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2022年,各党支部围绕“五个聚焦”,精准实施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并取得实效。 

  聚焦责任落实,系统推进创建工作。牢固树立党组书记“最强党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党组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三个一”工作机制,制定了《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党建督查制度》等。局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党建联系点,把党建工作与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查。加强对各党支部建设进度、存在问题,适时进行实地指导。11月底,进行全系统“最强党支部”建设自查评估,做好推荐上报。 

  聚焦组织建设,强化规范化建设。一是抓好阵地建设。从完善党组织硬件设施入手,提升集学习阵地与党员干部活动于一体的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二是开展聚光亮灯工程,全面梳理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抓党风廉政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认真查摆,建立台账,对问题整改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三是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将党员中组织能力强、党性观念强、文化素质好、乐于奉献,相对较年轻的同志选拔到支委班子中,为党支部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四是围绕创建“自然锋”党建品牌,着力拓展“党建+”模式,组织开展守护候鸟保护乌海湖志愿服务、“体悟湿地生态,共享绿意空间”、“党建引领生态绿,民族团结聚合力”等主题活动;五是狠抓“学习强国”平台的碎片化学习,组织平台PK赛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让“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融合共通;六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举办了全系统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香乌海朗诵等活动,并在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朗诵大赛中我局获得二等奖,在市直机关职工排球比赛中我局冲进四强,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广大党员的集体荣誉感。 

  聚焦制度保障,强化标准化建设。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对已有的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督学制度》等机关党建6大方面40项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督促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聚焦教育培训,强化素质化提升。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强素质,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工作水平。一是开展专题培训。邀请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宣传部部长弓广杰进行党建实务培训。组织各党务工作者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3次,累计培训业务骨干60余人次;二是拓宽培训广度。今年,承办1次全市共享讲堂,组织开展了4期自然资源大讲堂,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全市周末大讲堂16期。邀请全市先进典型、爱岗敬业模范代表、老干部、退休职工、二十大代表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宣讲7场;三是深入开展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作风能力建设专项行动,以“素质强起来、作风优起来、规矩立起来,效能提起来、形象树起来”为目标,历时两个多月。深刻认清形势、正视差距不足,多措并举历练和提升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能力和水平。 

  聚焦服务工作,强化成果转化。在创建过程中,各支部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面对多轮疫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积极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标定不动产服务最大民生问题,逐步实现了“一网通办”“上门服务”“邮寄服务”“交房及交证”“不动产电子证照”“水电气暖同步过户”等惠及群众的各项便民服务。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帮扶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91个,排查化解矛盾隐患100余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温情慰问 意暖新春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退休...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测绘应急保障预案》印发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春节前干部提醒谈话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
 
旗县动态   更多>>
乌达区提前完成2022年度批而未供大起底消化任务
乌达区政府副区长、区级副林长赵海波、乔海存开展巡林工作
全市历史遗留无主矿山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乌海市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时间: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