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7 | 【关闭】

  1月17日,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中心召开2023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林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孙利峰主持,甘德尔山生态文明景区、乌海抽水蓄能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富邦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乌海市军威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及内蒙古绿兴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近期对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并对我市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祭祖烧香燃纸的情况多发,森林防火任务艰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把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网格化排查,无死角防控”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全天候、全覆盖、到人头的防火患体系。一是中心安全防火办与各单位形成防控合力,坚持24小时带班制度,以组建工作群、制定通讯录等联动方式,确保火情信息通畅。二是开展多形式宣传,在景区、林区等重点区域悬挂防火标语,为游客分发防火宣传手册,在观景台、停车场等燃放高发区域滚动播放《乌海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中关于“禁止在风景名胜区和山林、绿地等重点防火区燃放烟花爆竹”的要求,营造人人关注防火、人人支持防火的氛围。三是加强火源管控,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防火巡护力度,携装巡查,以便随时处理突发情况。坚决杜绝携带火源、火具进入林区行为,一经发现即刻制止,最大限度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各单位在节前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巡查和值守人员进行防扑火培训,加强防火人员专业技能,如遇火灾务必严格按照防灭火预案执行。 

  会后,林草建设服务中心与到场单位签订了《2023年森林草原防护工作责任书》,并要求其在节前对各自辖区进行至少1次的火患排查,将排查结果以书面形式报中心安全防火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春节前干部提醒谈话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
乌海市全力推进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
乌达区提前完成2022年度批而未供大起底消化任务
乌海市全面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 工作消化处置...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
 
旗县动态   更多>>
乌达区提前完成2022年度批而未供大起底消化任务
乌达区政府副区长、区级副林长赵海波、乔海存开展巡林工作
全市历史遗留无主矿山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乌海市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