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测绘应急保障预案》印发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19 | 【关闭】

  近日,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印发了《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测绘应急保障预案》。建立测绘应急保障机制,旨在高效整合利用测绘资源、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提高测绘应急保障能力。 

  《预案》适用于乌海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测绘保障,实现高效有序地提供测绘成果的工作目标。包括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提供和公共地理信息平台服务等,根据需要协调遥感监测、地图制作等技术服务。 

  《预案》在组织体系方面,建立了领导机构、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分工与职责。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快速反应、密切协同;依法规范,加强管理;严密组织、整合资源;注重科技、保障有力”的原则,明确了保障任务、保障对象和保障力量。提出测绘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统筹、组织乌海市测绘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办事机构承担测绘应急日常管理工作。同时,切实加强队伍保障,将乌海市现有16家乙级测绘资质单位均纳入乌海市应急保障测绘队伍,作为测绘应急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承担和完成相应的测绘应急保障任务。 

  在应急响应方面,《预案》综合考虑突发事件对应急测绘保障的需求程度,设定了Ⅰ、Ⅱ两个测绘地理信息保障应急响应等级,规范启动条件,细化应急响应措施具体内容,明确各级响应的基本要求、成果提供、专题加工等工作环节和要求。 

  在保障措施方面,《预案》强化了机制保障、测绘保障、资金保障等,并注重监督管理,将检查与监督相结合、责任与奖惩相结合、培训演练与宣传相结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测绘应急保障任务。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测绘测绘地理信息科 张永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春节前干部提醒谈话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
乌海市全力推进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
乌达区提前完成2022年度批而未供大起底消化任务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
 
旗县动态   更多>>
乌达区提前完成2022年度批而未供大起底消化任务
乌达区政府副区长、区级副林长赵海波、乔海存开展巡林工作
全市历史遗留无主矿山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乌海市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