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市自然资源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6 | 【关闭】

  3月15日上午,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组织召开全系统加强监管预防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刁启瑞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自然资源系统加强监管预防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做好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和自然资源厅党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不动摇,把纪律和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强党风、优作风、树新风,涵养“清风自然”政治生态,为全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但从全系统来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还不够平衡,少数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抓得还不够紧、不够严、不够实,少数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还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存在漏洞,存量违法违纪案件还未见底。所以,我再强调几点。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要汲取教训、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重点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否到底到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否一以贯之、“四风”问题“病原体”是否彻底根除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不足,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牢记“国之大者”,忠实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始终心存敬畏,依法秉公用权,坚决预防和惩制自然资源领域腐败案件;要常思贪欲之害,从严修身律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当好“第一责任人”,种好党风廉政“责任田”;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人生准则,让清风正气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监管预防腐败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关于加强监管预防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要紧紧围绕方案中指出的“八个方面”重点问题,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权力集中、涉企往来多、风险点较为隐蔽的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强化重点部位监督。要通过专项治理,进一步健全预算收支、资产管理、项目管理等内控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变关猫的牛栏为制度的铁笼,变依靠个人自觉的软约束为依靠刚性制度的硬制衡,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把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做好“下篇文章”。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紧抓快干、努力奋进,以不竭动力在自然资源系统争当“排头兵”,为市、区全面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党支部“星级化”建设督查工作
乌海市举行黄河“几字弯”攻坚战2024年防沙治沙工程春季开...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进一步筑牢冬季森林草原安全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义务植树宣传活动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4年乌海市林草防控工作会议
 
  图片新闻   更多>>
2.jpg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自然资源...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义务...
 
旗县动态   更多>>
市自然资源局突出党建引领护航高质量发展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切实为社区办实事、解难题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启新年野生动物救助新篇章
乌达区开展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立足岗位做贡献 担当作为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