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乌海市举行黄河“几字弯”攻坚战2024年防沙治沙工程春季开工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唐毅崔景英冯雪涛王文杰参加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4 | 【关闭】
  
3月14日上午,我市举行黄河“几字弯”攻坚战2024年防沙治沙工程春季开工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唐毅,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雪涛,市政协主席王文杰以及其他市领导到植树点,与机关干部、乌海军分区官兵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美丽乌海再添新绿。  

  一到植树点,大家就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锄、扶苗、培土、浇水,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栽种下一株株树苗。 

  植树间隙,唐毅不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解我市防沙治沙、造林绿化、生态保护等工作情况。他说,“三北”工程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重大工程,是必须牢记的“国之大者”。我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强化黄河入蒙首站首责意识,认识上要重视,态度上要跟上,集中摆布力量,调动各方资源,拿出攻坚的行动,雷厉风行、紧抓快干,全力打好防沙治沙攻坚战。要统筹推进荒漠化综合防治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决筑牢绿色生态防线,最大程度减少水土流失,确保黄河安澜。要注重实际效果,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治沙,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合理配置植被类型和密度,选用耐旱力强的树种草种,集约节约用水,做好后期管护,提升防沙治沙的经济性、适宜性,切实巩固好生态建设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义务植树意识,充分调动各类群体参与植树造林、防沙治沙的积极性,激发大家爱绿护绿的热情,共同行动起来建设美丽乌海,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更多乌海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进一步筑牢冬季森林草原安全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义务植树宣传活动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4年乌海市林草防控工作会议
“3.12”植树节倡议书
“增强本领显担当,学以致用求实效”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成功...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义务...
1.jpg
“增强本领显担当,学以致...
 
旗县动态   更多>>
市自然资源局突出党建引领护航高质量发展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切实为社区办实事、解难题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启新年野生动物救助新篇章
乌达区开展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立足岗位做贡献 担当作为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