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旗县动态
 
乌达区开展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1-17 | 【关闭】

  为预防森林草原火灾,提高森林草原火险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乌达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乌达分局、区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消防救援大队在西山防护林联合组织开展2023年度冬季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消防实操演练。邀请了相关企业、一镇七办林长办及组织辖区护林人员实操实练。演练模仿网络案例,“火势迅速蔓延威胁周边人员和场地”。历经1个多小时的协同作战,消防员们成功堵截遏制火势蔓延,将“大火”扑灭。 

  实操演练紧贴实战,分为两个阶段,首先人工使用灭火器材对起火点进行灭火,随着火势越来越大,职工按照疏散程序逃离现场,随后消防员从接警、集合,到现场救火、收警进行全程演练,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本次实战演练深入了解了森林草原防扑灭火应急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了火灾现场应急扑救的作业流程与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实操结束后,各部门从力量集结、现场指挥、战术运用、安全防护、装备配备、联动配合等方面进行了战后复盘,并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就进一步做好森林灭火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处置急难险重灾害事故打开了新思路,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扑救能力,强化应对火灾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为乌达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林业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开展...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乌海市草原有害生物普查项目成...
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对帮扶送关爱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积极开展甘德尔山灌溉蓄水池清淤工作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岁...
微信图片_20231225115556.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
 
旗县动态   更多>>
“立足岗位做贡献 担当作为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市自然资源局低碳产业园区分局多措并举做好土地要素保障为...
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法院到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调研...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再次成功救助野生动物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联合三部门开展全市地图市场检查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