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石榴花开别样红 民族团结“自然锋”——“民族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31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积极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 

  一、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 

  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5月25日,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以党组成员领学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内容。大家聚焦“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交流学习心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党日活动。市林草建设服务中心深入社区,与亲结亲社区联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勇毅奋进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并与结亲对象、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馆。通过一起学习和聆听讲解,进一步增强各族人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让各族群众不断增强谁也离不开谁的共同体意识。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在官网、公众号、工作群及办公楼张贴海报,在林区矿山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等,加大社会面宣传,打牢各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营造舆论氛围。

   

      与温馨社区联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勇毅奋进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 

   

  党支部党员与结亲对象、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馆 

  

  办公场所宣传

 

            林区宣传 

  二、自选动作做出彩 

  党支部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自然资源“先锋”行动,深入到结亲群众家中开展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走访中,党员代表向结亲群众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宣传解读,为结亲群众送去了生活物资。同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市直机关职工运动会。大家顽强拼搏、团结互助,以实际行动展现“石榴花开别样红,乐享运动自然锋”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其次,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刘江东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意识形态工作,对干部职工进行以“新时代民族工作根本遵循”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各调研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分局、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支部委员近70余人参加培训。 

  

党支部深入“民族团结一家”结亲群众家中开展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参加市直机关职工运动会 

  

           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专题培训 

  三、特色动作显亮点 

  坚持“五个着力”打造民族团结工作“自然锋”标杆。在着力推进“五个大起底”专项行动中敢亮剑,完成自治区下达2023年批而未供土地消化任务77.8%,提前完成自治区下达 “十四五”期间闲置土地处置任务。同时建立“一地一策”台账,分类制定处置措施,加强跟踪督导落实。在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理上铆足劲。建立“登银合作”机制,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协作,今年4月27日,成功办理乌海市首笔二手房“带押过户”。深入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办理工作,今年4月28日,为市行政中心办公楼成功办理土地首次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在着力推进 “标准地”改革中建新功。制定《乌海市工业项目“标准地”实施方案》,变“单个项目评”为“区域整体评”,形成“多评合一”的综合性评估结果。企业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后,实行双合同管理,推动承诺履约。2023年,全市供应工业用地23宗,其中位于各开发区内的新建工业项目用地8宗,按标准地出让7宗(乌达产业园4宗,低碳产业园3宗),新建工业用地按标准地出让比例为87.5%。在着力落实“五大任务”中践初心,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甘德尔山绿化工程,种植国槐、樟子松、新疆杨等20余种树木,成活率95%以上,披绿面积2.8万亩,切实筑牢生态屏障。在着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中担使命,成立防火检查组每日不间断的到甘德尔山东西景观路卡口、回民墓区域、二维检测站、党校盘山路、PPP项目组和社会化管护各标段等处进行防火检查。在着力重塑风清气正干事环境中勇担当。出台《业务规范手册》,在自然资源执法监督、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出台一批管用实用的措施和制度。建立机关内部审计制度,对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进行专项审计,强化对直属事业单位资金、项目等内部审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心举办2023年度全市种苗质量监管...
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检查转移支付资金绩效
魅力4月运动季 凝心聚力健步行 ——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健...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开展蒙古莸扦插繁育工作
便民利企出新招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带押过户”新突破
 
  图片新闻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石榴花开...
乌海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
 
旗县动态   更多>>
送法进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乌达区林长制办公室开展“五一”节假日期间 森林草原防火巡查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对乌达区天保 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乌达区开展春季及“五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联合乌海市冀蒙高级中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