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乌海:“一地一策”激活沉睡土地资源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07 | 【关闭】
  “五个大起底”专项行动全面启动以来,乌海市自然资源局紧盯目标任务,向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果断亮剑,建立“一地一策”台账,分类制定处置措施,加强跟踪督导落实,让沉睡的土地“活起来、用起来、动起来”,切实发挥好土地要素的保障作用。 

  2022年,乌海市消化了批而未供土地141.06公顷,完成年度消化任务的153.14%;处置闲置土地22.56公顷,完成年度消化任务的350%。 

  2023年,自治区下达乌海市批而未供土地消化任务133.33公顷,闲置土地处置任务13.33公顷。乌海市以等不起和慢不得的使命感、缓不起和拖不得的责任感,从上到下共同发力。乌海市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向难而进、破难而行,有效分解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精准分析、分类施策,逐宗土地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全面解决批而未供、闲置土地问题使出“杀手锏”。截至3月底,乌海市已消化批而未供土地65.47公顷,完成年度消化任务的49.11%,预计6月底前完成全年任务;处置闲置土地35.31公顷,完成年度消化任务的264%,2023年度任务已超额完成,“十四五”期间剩余任务完成率99.29%,预计6月底前完成全部“十四五”期间剩余处置任务。 

  “让沉睡的土地‘动起来’,就能让停滞的项目‘跑起来’,更能让新项目落地‘快起来’。”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自然资源总督察张立明表示,下一步,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将按照乌海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精准处置,进一步盘活存量,深入挖掘潜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效益,推动各项工作力度再加大、进度再加快、质效再提升,力争提前完成任务。同时将以此次大起底为契机,积极引导盘活,转变用地观念,坚决遏制新增,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乌海市集约节约用地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土地资源保障。(记者 郝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印发2023年林长制工作要点
提高认识 全力以赴努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逐步开展林木养护工作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
保护中心与远腾保安公司联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图片新闻   更多>>
提高认识 全力以赴努力推进...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
 
旗县动态   更多>>
提高认识 全力以赴努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自然资源局低碳产业园区分局高效配置土地要素,推动开发...
第一批候鸟回来啦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乌达分局组织开展2023年大沙鼠调查工作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乌达分局认真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