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提高认识 全力以赴努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04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着力提高森林草原应急扑火队伍火灾应急扑救能力和安全救火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4月3日,海南区人民政府主办,海南区林长制办公室联合海南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承办,开展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单位有:海南区公安局、海南区应急管理局(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巴音陶亥镇、公乌素镇、拉僧庙镇、拉僧仲街道办事处、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海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海南区交警大队、第三人民医院、区融媒体中心和各有林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以模拟发生火灾为背景,按照火灾报警、应急联动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清理移交火场、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有序进行。扑救队员们统一听从指挥,团结协作,熟练运用风力灭火器、灭火水枪、灭火锹等设备进行火灾扑救,经过全力奋战,全员齐心协力将火彻底扑灭,演练现场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扑救队员们扑火设备应用得当,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了灭火及火场清理作业,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海南区政府副区长刘天庆强调:希望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单位及扑火队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预警意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力争把各级扑火队伍培养成为一支训练有素、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的森林草原巡护和消防预警队伍,能够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有效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扑灭目标,把森林草原火灾消灭于萌芽状态,确保我区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森林草原防扑火应急演练和防火知识宣传,共计发放各类防火宣传物品(笔、笔记本、宣传袋、宣传扇、纸杯、毛巾等)3000余份。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增强了生态管护员安全扑救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科学指挥、安全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积累了实战经验,为做好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23年4月4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中心逐步开展林木养护工作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
保护中心与远腾保安公司联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与内蒙古农业大学专家就科学解决我市矿区生态环境问题开展...
市自然资源执法支队参加案件查处案卷评查培训
 
  图片新闻   更多>>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自然资源...
 
旗县动态   更多>>
提高认识 全力以赴努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自然资源局低碳产业园区分局高效配置土地要素,推动开发...
第一批候鸟回来啦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乌达分局组织开展2023年大沙鼠调查工作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乌达分局认真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