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06 | 【关闭】

  2月6日上午,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两会”精神、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赵大勇厅长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及我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今后五年及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立足新阶段、把握新趋势、坚持新理念、开辟新路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奋力开创自然资源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林草局和市委、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两统一”职能职责,尽责担当、扎实工作,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全面强化要素供给保障能力,推动多项重点项目落地、供应土地1102.78公顷;二是全力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划定“三区三线”、完成多项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三是着力加大矿区环境治理力度,推实落细“治矿”三年行动、矿权整合工作,全面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四是合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推行林长制,生态保护成效明显;五是奋力优化营商环境,工改成果突出、不动产服务水平持续精进;六是坚定政治站位抓整改,中央环保督察、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等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七是致力提升党建质量,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党委历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林草局的部署要求,以推动乌海市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牢牢把握“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切实履行好“两统一”职能职责,全面提升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乌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系统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按时保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计划。一是强化规划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二是提升要素供给保障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四是持续加大矿区环境治理力度,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五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自然生态保护修复;六是摸清自然资源家底,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七是加大执法工作力度,规范自然资源开发秩序;八是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九是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为自然资源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党建品牌建设。二是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狠抓廉政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扎实推进优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严格规范管理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强化监督确保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2023年的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做到锚定目标抓落实、放开手脚抓落实、提速提效抓落实,团结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让落实成为自然资源最鲜明的标志,奋力谱写自然资源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调研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机关各科室(局)科长、副科长,各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采取有力措施开新局谋新篇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指标测评分析研判会
 
  图片新闻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
1.jpg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建设服务...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工作
乌达区提前完成2022年度批而未供大起底消化任务
乌达区政府副区长、区级副林长赵海波、乔海存开展巡林工作
全市历史遗留无主矿山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乌海市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