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自治区林草局督导乌海市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7 | 【关闭】

  8月31日至9月2日,自治区林草局安全生产督导组对我市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我中心协助市局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通过对我市甘德尔山生态文明景区、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西鄂尔多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南区林草局等各有林单位实地勘验检查安全生产、内业资料检查,意见交流座谈等形式,深入检查和了解掌握了我市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不足。

  督导组在对我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在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并针对乌海市林地面积小、林业城市化程度高等特点,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 

  一是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乌海市林草系统要继续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有害生物防治,机关办公后勤安全管理,林业机械安全运行,外来生物安全防治,防疫药品和灭火器材安全存放使用等方面的宣传防范意识,扩大林草系统安全生产范围,重点施策,有的放矢抓出成效。各区、各单位要全面落实林草系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增强防患意识,科学有效抓好乌海市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强化日常监督巡查。结合乌海市林草发展建设的地域特点,在继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林草系统办公安全、防疫安全、操作安全、运行安全、生物安全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同时要加大对林草管护单位,有林单位,林业企业及个体从业者的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形成体系健全,责任到位,及时发现问题,立行消除隐患,稳步推进乌海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三是理顺职责,强化内业,抓好整改。进一步理顺林草安全管理体系,科学规划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坚决做到林草安全有人管、有人查、有人改,责权利明确,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相关负责单位工作人员要深入一线收集资料,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各方权益,及时掌握基层情况,将林草系统安全生产抓在日常、管在平常,常抓不懈,整改完善。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周俊文同志重点介绍了乌海市近十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发展困境,汇报了乌海市林草系统在安全生产工作领域采取的措施和存在的不足。全面接受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乌海市将尽快落实督导组意见,全面抓好整改,力争取得实效,以更加昂扬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市自然资源局杨雪峰局长检查海南区矿山环境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党建引领生态绿 民族团结聚合力”主...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督导违法用地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项目团队调研海勃湾区林草...
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来我市调研林草产业发展
 
  图片新闻   更多>>
市自然资源局杨雪峰局长检...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党...
 
旗县动态   更多>>
市自然资源局杨雪峰局长检查海南区矿山环境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草原长势期监测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
乌达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公室对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