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31 | 【关闭】

  为更好地发掘、传承端午节文化内涵,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团结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5月31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弘扬传统文化,畅享民族团结主旋律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囊括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南北方风俗习惯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知识,各组比分紧紧相跟,现场气氛也是紧张中带着兴奋。通过开展此次比赛活动,将文化生活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效结合,让干部职工在感受节日快乐、体味美好生活的同时,深入了解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知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以及文化认同感。

                          (知识竞赛现场) 

                            (颁奖现场) 

  下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民族传统手工制作体验活动,活动分为编织五彩绳、制香囊和染花草蛋。编织五彩绳、佩戴香囊、染花草蛋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的美好祝愿。

 

                      (传统手工制作现场) 

  “左手固定轴线,右手绕线编织花形,然后抽、拉、勾......”活动现场,大家手拿五彩绳,一边编织,一边交流编织技法。不一会儿,一根根色彩鲜艳,造型美观的五彩绳手链便呈现出来,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在发扬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深入人心,既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拉近彼此间的和谐关系,营造出文明、和谐的传统节日氛围,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机关工会对职工浓浓的关爱。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积极开展四合木野外移栽实验
持续推进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打通群众难点 堵点...
平安建设、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和养老领域涉诈整治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主...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开展2021年度补充图斑核查...
 
  图片新闻   更多>>
平安建设、党的二十大维稳...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严肃政治...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开展2021年度补充图斑核查...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组织参加执法规范化培训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指导春季鼠害防控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双条杉天牛羽化期监...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关于开展严厉打击查处非...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