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11 | 【关闭】

  

    3月26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就市纪委印发的《乌海市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全文传达学习和动员。全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市纪委制定出台《乌海市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聚焦“八个严禁”和“四个坚持”要求,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激发斗志、释放活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思想积弊、陈规陋习,立足本职岗位砥砺作风提效能、凝聚力量促发展,必将进一步营造重实干、有作为、能担当的良好氛围,加快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乌海建设。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贯彻落实好《乌海市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精神,与推动我市又好又快发展、转变干部作风结合起来,按照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年初工作要点,扎实抓好理论武装、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从严治党、依法治市、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今年全系统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作风保证。 

  一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把集中整顿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乌海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实施。全面对标对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的重大要求,以及市委“八个严禁”和“四个坚持”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在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工作质效、纪律要求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建立整改清单。 

  二要明确任务,制定措施。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企业、群众和管理对象的意见建议,畅通受理解决企业群众实际困难的绿化通道,认真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根据检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制定整改方案、具体要求、推进措施和考评标准。 

  三要结合实际,全方位重融合抓践行。抓好聚焦问题转作风、立足职能提效能、树立导向激活力三个环节,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破除思想积弊,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效率意识争先意识,增强促发展意识。 

  四要高度重视,重落实严督查抓实效。将各分局、各部门贯彻落实市纪委印发的《乌海市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情况纳入重点督查范畴,开展实地督查,全面、及时地反映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集中整段工作开展以来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方面经验做法和推进重大项目方面的措施成效。针对集中整顿工作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方面的漏洞,深入分析原因,清晰界定职责权限,健全完善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流程和制度规范,形成制度汇编,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做出公开承诺,并认真执行,做到解决一个问题 

  、规范一项工作、完善一批制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开展森林保险勘察工作
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进数据共享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森...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乌海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
全国扫黑办印发通知要求 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
 
  图片新闻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森...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走进鸟类,...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森林植物产地检疫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禁牧宣传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野...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