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项工作>>土地日
 
乌海市国土资源局第24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方案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6-24 | 【关闭】

                                乌海国土资[2014]119  

     今年625日是第24个全国土地日。为扎实抓好第24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继续深入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更进一步落实好耕地保护国策。市局决定在全市开展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宣传主题 

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转变土地利用方式

   二、宣传口号

1、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2、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3、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

4、发展是硬道理 节约是大战略

5、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

6、坚守耕地红线 保障粮食安全

7、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转变土地利用方式

8、保护耕地 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

9、落实资源节约优先战略 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10、土地关系你我他,节约集约靠大家

11、人多地少是国情,节约集约要先行

12、珍惜土地,永续发展

13、节约集约用地,保障科学发展

14、划定基本农田,实行永久保护

15、加强土地督察,依法管地用地

16、严格土地执法,打击违法用地

    二、活动时间

2014623627日。

    三、主要内容

(一)要紧紧围绕的主题,结合我市国土资源工作实际和2013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采取得力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土地管理、矿产资源管理等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依法依规用地、节约集约用地意识,营造良好的国土资源管理氛围,促进全市国土资源开发利用秩序更进一步好转。

(二)在宣传内容上,要求结合“六五”普法,继续深入宣传当前国土资源管理的新政策和新法规。要认真宣传土地利用规划管理和土地用途管管制的相关政策,严肃查处违反土地利用规划、违反土地用途管制制度和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土地的违法行为;要全面系统的宣传《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土地复垦条例》、《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完善设施农用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

(三)在宣传方式上,要扎实开展五项活动:一是结合2013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组织开展一次土地矿产巡回大检查,全面清查本辖区土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及时发现并制止新的违法用地和非法开采;二是各分局要组织宣传车到村到矿区开展一次政策法规入户宣传活动;三是在区所在和重点矿区悬挂一批横幅标语;四是625日当天各分局要区政府所在地组织开展一次政策法规现场咨询活动;五是充分利用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理念。

    四、活动要求

第一,密切配合,确保实效。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是我局进行普法宣传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分局要向区分管领导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各分局要邀请乌海电视台摄制专题报道。确保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抓出成效,宣传工作列入年度实绩目标考核内容。

第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转变工作作风、转变宣传方式 。各项活动的安排要体现务实简约的原则,坚决反对铺张浪费。

第三,及时总结,组织检查。请各分局对开展活动的做法和宣传效果认真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材料(包括图片资料等)于630日前送局人事宣教科,由人事宣教科统一汇总后上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

第四,今年的宣传活动由各分局自行组织、自行印发宣传资料,市局不做统一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