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通告
 
中共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支部委员会关于八届乌达区委第十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14 | 【关闭】

  根据乌达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5日至6月16日,乌达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党支部开展了生态环境治理巡察“回头看”巡察。2021年8月3日乌达区委巡查组向中共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支部委员会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不够深入、研究不够透彻、把握不够精准的问题,经过我分局制定的工作方案及会议指示的研究和部署工作,积极配合上级部门要求,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要求推进治理工作。党支部及时改进了工作方式,每月两次派出专人检查学习笔记,督查每位党员按要求完成学习笔记,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抓重点工作和完成学习任务的落实上。二、对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存在分工不清,职责不明,特别是落实市区两级工作任务上有打折扣的问题,我分局作为“治矿”牵头单位对上级部门督查反馈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工作。明确职责,及时按时对生态环境、能源部门开展工作调度,并将调度及时上报。目前,“排土场火点自燃”问题已整改完成,并加大火点巡查力度,确保做到排土场火点“动态清零”。 

  三、贯彻落实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存在贯彻上级精神浮于表面,做表面文章,缺少实际行动和具体推进措施问题,党支部加强党员学习 坚决落实贯彻上级精神,并且建立了独立的集体学习记录本,将签到表与学习记录附在一起,一目了然,不再分开存档,截至目前,共学习3次,同时对有关《收费许可证》的内容目前正在整改,已联系中介机构重新完善我单位的内控制度,现正在对接洽谈中。 

  四、对环境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未能结合工作单位实际情况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并进行部署,对文件精神落实学习惯于“上传下达”,上级布置什么就完成什么,针对性不强,缺乏工作主动性和创新性,过度依赖上级部门的布置和推动问题 ,通过加强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向企业下达告知,要求企业上报年度治理计划书,包括上年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的编制执行情况、基金提取使用情况,督促企业做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基金管理工作。同时会同财政、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对企业的基金提取使用及相关义务履行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参与检查3次。并且已建立本年度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管理档案台账,对基金计提情况进行规范管理。 

  五、解决群众诉求主动性不足,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不到位,为民办事工作推进缓慢问题,为加快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效率,首先推进开发建设单位存在且申请资料相对较全的小区,督促、帮助开发建设企业补齐办证要件申请办理。并且在2018年9月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实现了业务“一窗受理”,资料只提交一次、不需要再楼上楼下的跑,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六、执行国库集中收付管理相关制度不到位,单位资金使用内控制度执行不严问题,为规范单位各股室的工作流程,已建立一套有效完整的单位内部控制制度,规范各类收支行为,确保收入及时入账,未设账外账,合理支出。同时规范使用加油卡、规范公务出差的行为,有效提高本单位内部管理水平。 

  七、党的领导制度机制不完善,没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单位各个工作职能分工定位不准、模糊不清,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分局办公室及时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要求各股室及全体人与仔细排查风险点,认真填些廉政风险排查表。同时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及时认真召开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并且认真过好主题党日,规范材料归档过程,将每月主题党日学习资料、签到表、信息集中整理造册归档。 

  八、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不到位,对单位突出矛盾和遗留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自觉做到勤政务实,不弄虚作假问题处置不及时的问题,分局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制定的“三重一大”管理制度执行,落提高规范记录标准,严格做到五明确。同时严格规范程序,在决策之前,要经过各股室进行充分的沟通酝酿论证,提交上会报告单。会上必须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集体决策议决事项,对于带有实质性的有争议事项,如无时限要求,一般应推迟议决,重新调研,待意见成熟后,再提交会议议决。将决策参与事项、决策人、决策过程、决策结论、工作实效等以会议通知、议程、会议记录、参会人签字、会议纪要等形式留下文字性材料,必须“一把手”签字背书、形成红头文件印发并存档备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6983004;电子邮箱:wdgtzy@163.com 

  

 

                          

                          中共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支部委员会 

                                   2022年3月9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