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问答)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6 | 【关闭】

  一、《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方案》出台的依据是什么? 

  答: 

  该文件是自然资源厅根据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 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关于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和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的函》(自然资空间规划函〔2021〕121号)文件精神制定的。 

  二、《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方案》文件的具体工作任务是什么? 

  答: 

  以现有永久基本农田成果为基础,开展核实整改补足工作,充分运用三调调查成果和最新卫星遥感影像,组织对本地区永久基本农田中的非耕地、不稳定利用耕地等实事求是调出,在稳定利用耕地中补足。 

  三、《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推进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方案》完成的目标是什么? 

  答: 

  (一)调出规划。1、三调调查为非耕地和25度以上坡耕地、河道耕地、湖区耕地、林区耕地、牧区耕地、沙漠化耕地、盐碱耕地等不稳定利用的耕地;2、位于生态保护红线内按要求需退出的耕地;3、经国务院同意,已纳入生态退耕规划范围的耕地;4、土壤污染详查为严格管控类、经论证无法恢复治理的耕地;5、三调时为耕地,三调后新增的建设占用、植树造林等,经论证确需保留的;6、在确保能完成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前提下,纳入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线性基础设施占用的耕地。 

  (二)调入规划。在长期稳定利用耕地中,按照以下质量优先序,调整补足永久基本农田:1、未划入永久基本农田的已建和在建高标准农田;2、有良好水利与水土保持设施的集中连片优质耕地;3、土地综合整治新增加的耕地;4、未划入永久基本农田的黑土区耕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