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乌海市测绘行业监督管理投诉工作制度》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5 | 【关闭】

  各分局、局属事业单位、机关各科、各有关单位: 

  为了规范地理市场秩序,促进地理信息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强我市测绘资质日常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结合实际,制定《乌海市测绘行业监督管理投诉工作制度》,现随文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 

 

                                         2021年10月9日 

  乌海市测绘行业监督管理投诉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测绘行业监督管理及服务水平,健全测绘投诉渠道和处理工作机制,确保投诉处理工作公正合法、规范统一、廉洁高效,特制定本制度。 

  一、投诉内容 

  (一)服务态度问题。工作人员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事项,态度恶劣、言语粗暴、刁难群众等问题。 

  (二)服务标准规范问题。工作人员未依规办事,工作流程不规范,存在错误不予更正,歧视或拒绝接收综合测绘成果、超时办结业务等问题。 

  (三)违反党纪政纪问题。工作人员存在怠政懒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腐败等问题。 

  (四)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人员管理、业务流程、业务办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垄断、瓜分市场问题。工作人员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割据垄断市场等问题。 

  (六)反映从事测绘的中介服务机构有关情况,或提出相关投诉请求等。主要包括以下情形: 

  1、测绘成果质量问题。对中介机构提供的综合测绘成果质量提出异议,包括成果资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测绘成果各项质量指标的符合性和准确性等问题。包括不动产权籍测绘涉及面积计算、分摊的合法性和合理性,不动产登记结果、地籍图、测绘结果等存在错误不予更正等问题。 

  2、不符合相应的资质标准,有超越资质许可的范围及作业限额从事测绘活动的行为。 

  3、以其他测绘单位的名义从事测绘活动的行为。 

  4、有涂改、转让、转借《测绘资质证书》的行为。 

  5、有将承接的测绘项目转包或者违法分包的行为。 

  6、涉及测绘单位信用情况。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况。 

  二、投诉渠道 

  (一)反映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问题的,可向市区政务服务管理部门、拨乌海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或通过12345微博、人民网地方留言板等方式进行投诉。 

  (二)反映工作不规范问题的,可拨打乌海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通过12345微博、人民网地方留言板等,或直接向市自然资源局及各分局进行投诉。 

  (三)反映工作人员违反党纪政纪问题的,可拨打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88向市区两级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也可向市自然资源局及各分局纪检监察部门投诉。 

  (四)反映测绘中介服务机构有关问题的,可拨打乌海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通过12345微博、人民网地方留言板等。或直接向市自然资源局及各分局投诉。 

  (五)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的,可向市区政务服务部门、市区信访主管部门、市自然资源局及各分局、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 

  (六)反映有关情况提出投诉请求的,可向市区信访主管部门、市自然资源局及各分局进行投诉。 

  三、投诉办理 

  投诉处理程序主要包括受理、调查、交办和答复四个部分。单位接到投诉后,属于本部门处理范围的,应依法依规按照工作流程妥善办理,及时向投诉人反馈办理结果。不属于本部门处理范围的,应明确告知投诉人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问题。无论是独立开展调查还是交办的,都要在5个工作日内形成调查结论和处理意见(情况复杂确需延长期限的,延长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并告知投诉人延期的理由),并将调查情况及时反馈给投诉人。 

  四、工作保障 

  对涉及我局的建议和投诉应确保渠道畅通,工作人员应认真听取查看企业、群众的诉求、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局测绘科将对投诉处理实施情况定期总结通报,确保各负责处理工作的单位和部门及时完成相关处理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10月9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