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19 | 【关闭】

  2022年11月7日,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海市君正房地产开发公司 “交房即交证”现场颁证仪式成功举行。本次君正小区“交房即交证”涉及192户居民,其中的188户已经申请了办理不动产分户登记,首批32位居民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还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 

  今年以来,乌海市积极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印发了《关于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方案》,以“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为抓手,通过主动提前服务开发企业、定期跟踪项目进度、实行超前办理等措施,深化信息共享集成,综合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等举措和技术手段,对交房交证的流程进行了有效创新和探索,构建了“交房即交证”的新模式,逐步解决居民以前购房在交房后1年才可办理不动产权证,影响居民落户、子女入学、资金周转等方面问题。交房即交证,是我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让群众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同时也为开发企业节约了管理成本,开拓了资金流动空间,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率。 

  下一步,我局将常规化开展“交房即发证”工作,持续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王改梅同志作党的二十...
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乌海市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
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中心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新闻   更多>>
W020221208756028920642.jpg
2023“我向总理说句话”网...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
司法护航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
疫情防控暖人心 锦旗无声寄深情
风雪无情人有情,不惧风雪勇担当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