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我局参加乌海市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09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机制,提升我市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9月6日,由市委网信办、乌海电业局联合举办,内蒙古奥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撑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乌海市超高压供电会议室启动,此次演练共95个单位20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共设计了三个攻击场景,分别为政务网站篡改、业务系统SQL注入攻击和勒索病毒攻击,采用真实的网络环境,展示了黑客攻击和网络安全应急队伍处置的全过程。演练设置了指挥组、攻击组、监测研判组和处置组,邀请网络安全专家担任攻击方。演练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为标靶,模拟嗅探扫描、密码破解、木马上传等攻击行为,对网页篡改、数据泄露等网络安全事件开展应急处置。在应急指挥组的指挥下,业务监测组通过监测手段,及时发现了安全事件,处置组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了扩散抑制,威胁根除、业务恢复等工作。演练结束后,还开展了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培训,就网络安全案例分析、计算机安全防护、移动终端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科科长杨孝成说:“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通过模拟政务网站、业务系统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展示了应急处置流程和防护手段,通过演练和培训,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和从业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风险应对能力,提升防护水平和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水平,切实筑牢我市网络安全防线。”

    我局派出3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演练,并将会议精神对全系统进行了传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这些网络乱象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责任在肩 “疫”不容辞,我们在行动!
自治区草原监测督导组在乌海市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草原样...
中共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支部委员会2022年第三季度理论测试
真情奉献暖人心,众志成城抗疫情——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责任在肩 ...
市自然资源局杨雪峰局长检...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南分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保护群众...
市自然资源局杨雪峰局长检查海南区矿山环境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草原长势期监测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
乌达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公室对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