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又到候鸟迁徙期 黄河流域活力满满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16 | 【关闭】

  刚一立春,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及黄河沿岸迎来了大批的候鸟,在水中栖息觅食,构成一幅美景,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拍摄。龙游湾湿地公园已成为乌海市民亲水、亲绿、亲近大自然的理想去处,为居民开展慢跑、散步、骑车、观鸟、摄影等户外活动提供了场所。

  近几年,乌海市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紧邻黄河,通过加大公园建设和提高管护力度使得公园内的水质清澈、水域宽广、野生鱼虾资源丰富,已经成为迁徙候鸟的天堂。 

  沿黄河从北向南在宽阔的水面上,展翅梳羽的天鹅、嬉戏觅食的野鸭、成群结队的大雁再次将美丽的黄河装扮得生机无限。她们时而戏水游玩、引亢高歌;时而三五成群、展翅翱翔。妙曼的身姿与蓝天碧水交织构成了北疆小城一副生态和谐的美丽画卷。 

  近期巡查记录春季迁徙候鸟有大鸨、大天鹅、小天鹅、绿头鸭、针尾鸭、白秋沙鸭、翘鼻麻鸭、赤嘴潜鸭、鸿雁、灰雁、豆雁等在迁徙途中觅食、停歇,有时一上午就能有两千多只。 

  通过查阅历年的纪录,今年大天鹅、小天鹅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白尾海鵰、毛脚鵟、灰鹤、蒙古银鸥、普通秋沙鸭、赤麻鸭、绿头鸭、赤颈鸫、红尾鸫等候鸟留下来在此过冬,成为冬季里一道靓丽风景线。在海南区巴音陶亥乡黄河沿岸上千只的灰鹤引来高校科研院校所的关注,已连续开展了多年的科研调查。红隼、白尾鹞、伯劳等本地物种时不时的露脸迎接新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更新数据成果报部核查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