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市自然资源局赴海南区乌达区开展政策理论宣讲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齐心助农暖民心”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17 | 【关闭】

  市自然资源局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特色载体,以自然资源领域“一张惠民卡”为抓手,10月13日组成惠民、惠企政策宣讲小分队深入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乌达区华银煤炭有限责任公司二矿,开展惠民惠企政策宣讲和助农活动。 

  在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万亩滩广场,由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政策法规科、开发利用和耕地保护科、森林资源和草原管理科、治沙造林和种苗管理科、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管理科、海南综合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组成的小分队,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五个事实道理”进行了详细讲解,不断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各族群众中更加深入人心。以发放宣传品、宣传册方式,深入宣传讲解防沙治沙、野生动植物保护和不动产登记办理等惠民政策,同时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耕地“非农化”、耕地“非粮化”、森林草原防火等进行了重点提醒。 

  

 
 

  

  在乌达区,由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和地质勘查科、矿业权管理科、生态修复科组成的小分队深入华银二矿,重点对防灾减灾、自救自护知识进行普及,就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宣传。 

  

 
 

  

  为将群众实践教育活动和潜移默化讲清楚“五个事实道理”融入民族工作和群众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齐心助农暖民心”活动。巴音陶亥镇史候翠老人由于年事已高,儿女又远在外地,看着枣树到了收获的季节而无能为力之时,市自然资源局主动上门打枣、捡枣、筛枣、装枣、称重,一下午时间四百余斤的成品枣已被打包完毕。在得知老人红枣销售难的问题后,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动员系统干部职工接龙下单,不一会儿七十多袋、三百余斤的红枣已售罄,老人激动的说“还是党的政策好啊,太感谢你们了,帮了我大忙”。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特色载体,深挖细找自然资源领域“一张惠民卡”政策宣传内容,通过“墙根唠嗑”“矿区纾困”“窗口解难”等形式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让群众明白幸福生活从哪里来,切身感受到党的好、念党的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崔景英调研荒漠化综合防治、黄河“几字弯”攻坚战、“三北...
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乌海市退化林本底评估工作培训
林草科落实市委巡视组关于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不扎实整改...
市自然资源局“三个坚持”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崔景英调研荒漠化综合防治...
1.jpg
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贯彻...
 
旗县动态   更多>>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会议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国家林草局三北工程攻坚战专班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三北工程重...
乌海市林业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开展...
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首届内蒙古自治区不动产登记技能竞...
乌海市草原样地监测已全部完成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2-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