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项工作>>群众路线
 
乌达国土资源分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9-05 | 【关闭】

    按照乌海市国土资源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乌达国土资源分局8月31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局支部书记王建德同志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总工张卫东同志、支委书记赵武兴同志、督导组长王洋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分局领导班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聚焦作风建设,查找突出问题,着力边查边改,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具体工作,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查找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局进行了扎实的准备工作。教育实践活动自3月20日开展以来,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河南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有关文件等学习资料,把抓学习与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同时,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在会前开展了坦诚相见的谈心交心活动,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另一方面,积极与督导组沟通,认真组织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工作,数易其稿,最终审定上报。通过认真查找、深刻剖析,以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和发放民主评议表等形式,共收集职工对领导班子和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意见和建议79条,经整理归纳,梳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4个方面共30个,并形成乌达国土资源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批评意见汇总。班子成员均按照要求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这些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  

    会上,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坚持实事求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深刻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都敢于直面问题,不躲不绕。在开展批评时,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会议达到预期目的。  

    督导组长王洋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是一次团结、认真、务实、高质量的专题民生生活会,活动的相关工作开展较好,主要表现为“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对照检查深入具体;自我批评深刻有力,敢于揭短亮丑;互相批评坦率真诚,严肃认真。希望分局领导班子能进一步提高对活动的认识,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增强可操作性。  

    张卫东总工重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领导干部带头学,学深学透,统一思想,树立大局意识;二是防止开了民主生活会就过关的思想,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加以落实;三是高度重视制度的推动力和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加大内部监督,提升服务效能;四是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五是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逐条列出整改意见,使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乌海市国土资源局乌达分局 鲁晓慧 赵俊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南分局组织参加七·一喜迎二十大•奋进...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追溯奋斗记忆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宣...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
中共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支部学习强国谈话会
乌海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乌海市森林公安开展案卷...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追...
市自然资源局与乌海能源有...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南分局组织参加七·一喜迎二十大•奋进...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认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
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需警惕的6种“...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