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大明在国土资源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来源】中国矿业报            【发布时间】2016-04-20

  4月15日,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姜大明在该部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使之收到预期效果。

  动员会主要是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会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德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副部长曹卫星,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严之尧,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出席动员会。

  姜大明指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开展了两次党内集中教育,一次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次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次集中教育,都是以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对象扩展到全体党员,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姜大明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重要部署。我们要以严肃的态度、不懈的韧劲对待和抓好这项工作,巩固和发展管党治党的向好态势。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强化思想建党的重要实践。党的思想建设既需要疾风骤雨、强化教育,在一段时间内集中解决重要问题;更需要春风化雨、久久为功,在经常性教育上下功夫。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党的思想建设规律和特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经常性教育平台作用,把思想建设融入日常党内生活,是新形势下思想建党的重要实践探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步骤。当前,我们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既需要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各级党委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也需要每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名党员都行动起来,夯实全党这座宏伟大厦的根基。

  姜大明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其主要任务。“两学一做”,“两学”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做合格党员是目的。具体地说,首先要打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这个基础。学党章党规以明确标准、树立规范,学系列讲话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是“两学一做”的基础。只有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紧密结合、内在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领悟系列讲话精神,才能增强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姜大明指出,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要突出解决问题这个关键。解决问题是学习教育的关键,也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姜大明指出,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要实现好“做合格党员”这个目的。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中央提出的合格党员标准,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四讲四有”,应着重从六个方面努力:一要坚定理念信念,强化党的观念;二要增强“四个意识”,锤炼政治品格;三要践行根本宗旨,竭诚服务群众;四要践行“三严三实”,培育优良作风;五要严守纪律规矩,严肃党内生活;六要提高履职能力,敢担当善作为。

  会上,姜大明就认真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组织实施。部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既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又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其次,要落实中央要求,紧密联系实际。落实好中央要求,一要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理论联系实际,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二要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全程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四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

  姜大明指出,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要在抓结合、求实效上下功夫。一要搞好两个结合。学习教育要与落实部党组中心工作相结合,要与“能力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二要抓住首尾两头。一头是指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另一头是指各单位在学习教育后期认真开展民主评选党员工作。三是加强督查指导,营造良好氛围。要组织力量对各单位学习教育进行专项督导,加强工作指导,及时掌握情况,有效传导压力。部属报刊、门户网站、宣教单位要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专栏,通过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宣传典型等形式,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部领导、部总工程师,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赵腊平)

乌海市国土资源局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2010-2014@ 蒙ICP备11002789号
TEL:0473-6992007 乌海市国土资源局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