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公益性地质资料
 
乌海市地质灾害分布情况
来源:乌海市国土资源局 | 发布时间:2013-04-17 | 【关闭】
    根据我市三区地质灾害调查与区划成果,发生地质灾害及隐患点类型有:崩塌、地面塌陷、泥石流。各类地质灾害发生的数量相差较大,其中以崩塌、地面塌陷为主。其中:1、海勃湾区地质灾害高易发、中易发区面积272.62km2,占全区总面积的51.53%;地质灾害低易发区面积210.65km2,占全区总面积的39.82%;地质灾害非易发区面积45.73 km2,占全区总面积的8.64%。2、海南区地质灾害易发区面积663.69km2,占全区总面积的66.04%;地质灾害非易发区面积341.26km2,占全区总面积的33.96%。3、乌达区地质灾害易发程度分区以地质灾害不发育区面积最大,占全区总面积的74.15%;地质灾害中易发区面积次之,占全区总面积的22.73%;地质灾害低易发区面积最小,占全区总面积的3.12%。
  地面塌陷地质灾害隐患主要分布区:海勃湾区的摩尔沟矿区、旧洞沟矿区、平沟矿区、骆驼山矿区;海南区的黑龙贵矿区、白云乌素矿区、公乌素矿区、滴沥帮乌素矿区、西来峰矿区、老石旦矿区;乌达区的苏海图矿区、黄白茨矿区及五虎山矿区。地面塌陷主要威胁矿区附近公路、铁路、地面建筑、供水管线、供电线路等市政设施的安全,还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影响正常生产秩序。
    崩塌地质灾害隐患主要分布区:海勃湾区的黄河沿岸及境内人工采矿、采石、采砂地段(如旧洞沟一带石灰石、砂岩矿采空区、黄白茨湾粘土矿区);海南区的黄河沿岸及境内人工采矿、采石、采砂地段(如拉僧庙镇、老石旦耐火粘土矿区及石灰石矿区);乌达区的南部黄河沿岸及境内人工采矿、采石、采砂地段(如原红区村采砂区与双人山石灰石矿区)。发生在矿区的崩塌主要威胁矿区生产安全和坡下的道路及过往行人安全;发生在黄河岸边的崩塌则毁坏农田。
  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分布区:海勃湾区的千里沟、摩尔沟、旧洞沟、平沟、长洪沟、骆驼山;海南区的白云乌素、西来峰、巴音陶亥镇、骆驼山等地矿区及巴音陶亥镇的柳树沟;乌达区的乌尔特沟、巴音赛沟、庙沟、苏海图沟、梁家沟、教子沟(其中庙沟、乌尔特沟、巴音赛沟均出现过洪水,庙沟还突发过泥石流)。山洪、泥石流严重威胁生产、生活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