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务预决算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5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是乌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正处级工作部门,加挂乌海市林业和草原局牌子。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自然资源、林业和草原工作的方针政策、自治区党委相关决策部署和市委相关工作安排,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自然资源、林业和草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部门主要职责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6、负责建立全市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 

  7、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9、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 

  10、负责落实全市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 

  11、负责全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12、负责全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13、推动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 

  14、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方针政策、自治区相关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督察意见。 

  15、负责组织开展全市造林种草绿化工作。 

  16、负责全市森林、草原、实地资源的监督管理。 

  17、负责监督管理荒漠化防治工作。 

  18、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 

  19、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 

  20、负责推进全市林业和草原改革相关工作。 

  21、提出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 

  22、负责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考虑安全生产工作。 

  23、完成乌海市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本级及下设独立预算单位共有 19 家。 

  (一)乌海市自然资源局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本级及下设独立预算单位共有 19 家。其中: 

  1.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5家,分别为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本级,内设机构20个,分别为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所有者权益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耕地保护科、国土空间规划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建设工程规划科、规划监督核验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矿业权管理科、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和地质勘查科、测绘地理信息科、治沙造林和种苗管理科、森立资源和草原管理科、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地管理科、改革发展与科技科、财务与资金运用科、人事科、审批科。截止2019年12月,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本级行政编制47人,在职实有人数73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60人。 

  乌海市森林公安局,截止2019年12月,乌海市森林公安局本级行政编制50人,在职实有人数3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7人。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截止2019年12月,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本级行政编制人数24人,在职实有人数23人,提前离岗人员1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6人,遗属3人。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南分局,截止2019年12月,在职实有人数32人,提前离岗人员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6人,遗属1人。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截止2019年12月,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本级行政编制9人,在职实有人数29人,提前离岗人员12人,退休人员25人。 

  2.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13家,分别为乌海市国土资源矿产资源调查院、乌海市国土资源地质环境监测院、乌海市国土资源规划勘测设计院、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乌海市林业综合执法局、乌海市湿地管理局、乌海市道路绿化管理站、乌海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乌海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乌海市治沙站、乌海市林业工作站、乌海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西鄂尔多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海管理局。 

  3.公益二类事业单位1家,分别为乌海市规划设计院。 

  (二)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属单位设置及人员情况 

  1.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情况: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机关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1 

  乌海市国土资源矿产资源调查院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2 

  乌海市国土资源地质环境监测院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3 

  乌海市国土资源规划勘测设计院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4 

  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5 

  乌海市林业综合执法局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6 

  乌海市湿地管理局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7 

  乌海市道路绿化管理站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8 

  乌海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 

  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9 

  乌海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 

  财政拨款的参公事业单位 

  10 

  乌海市治沙站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11 

  乌海市林业工作站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12 

  乌海市森林公安局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13 

  乌海市规划设计院 

  公益二类的事业单位 

  14 

  乌海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15 

  西鄂尔多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海管理局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16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17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南分局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18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2、局属单位具体工作职能和人员情况如下: 

  截止2019年12月,14个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编制253人,在职实有人数224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22人。局属单位具体工作职能和人员情况如下: 

  (1) 乌海市国土资源矿产资源调查院,单位预算编码416009,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市矿产储量核实,矿山闭坑报告以及小型矿山开发利用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开采方案的编制;截止2019年12月,乌海市国土资源矿产资源调查院本级事业编制8人,在职实有人数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人。 

  (2) 乌海市国土资源地质环境监测院,单位预算编码416008,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市地质环境、地质灾害的调查、监测、评价及监测网络的建设和管理,并开展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信息服务,以及全市地质环境治理方案评审工作;截止2019年12月,乌海市国土资源地质环境监测院本级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数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3) 乌海市国土资源规划勘测设计院,单位预算编码416007,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乌海市境内基础测绘工作。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在职人员编制7人,在职实有人数7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4)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预算编码为416005,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市不动产登记、统计、分析、依法提供不动产登记查询服务,依据权利人的申请,具体办理全市范围内涉及土地、房屋、林地、草原等不动产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的首次、变更、转移、注销、更正、疑异、预告、查封登记工作。编制人数19人,实有人数18人,离休0人,退休3人。 

  (5) 乌海市林业综合执法局,单位预算编码为421012,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查验全市木材调运、野生动植物及产品、林木花卉及景观树木、林木种苗种子、野生药材的运输证件和森林植物检疫证件等。编制人数12人,实有人数12人,离休0人,退休0人。 

  (6)乌海市湿地管理局,单位预算编码421005,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乌海市湿地保护与管理。编制人数9人,实有人数9人,离休0人,退休0人。 

  (7) 乌海市道路绿化管理站,单位预算编码421010,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我单位管辖的林地及管护企业进行监督管理,组织、协调指导全市天然林资源保护工作。编制人数28人,实有人数26人,离休0人,退休9人。 

  (8) 乌海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单位预算编码421002,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结合乌海实际开展各项林业科学研究和林业技术推广工作。提供林业技术、信息服务。引进和推广林业适应技术,对确定的林业技术进行实验、示范。编制人数41人,实有人数38人,离休0人,退休52人。 

  (9)乌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单位预算编码421007,为公益一类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负责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指导全市野生动植物和湿地资源、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的调查、监测、统计、建档。编制人数8人,实有人数6人,离休0人,退休9人。 

  (10)乌海市治沙站,单位预算编码421003,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市防沙治沙工程的规划、调查、设计,保护辖区林业资源,营造防风固沙林,种植生态林、经济林,进行抚育和管护工作。编制人数41人,实有人数31人,离休0人,退休27人。 

  (11)乌海市林业工作站,单位预算编码421004,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市造林绿化工程的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编制人数24人,实有人数 22人,离休0人,退休14人。 

  (12) 乌海市规划设计院,单位预算编码430002,为公益二类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控制性修建性详细规划等规划的编制工作,协同主管部门编制详细规划、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等工作。编制人数26人,实有人数 25人,离休1人,退休5人。 

  (13) 乌海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单位预算编码618001,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储备土地进入交易市场的招、拍、挂工作;管理和经营储备的土地,受市政府委托经营国有土地资产。编制人数16人,实有人数8人,离休0人,退休0人。 

  (14) 西鄂尔多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海管理局,单位预算编码427004,为公益一类参公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四合木保护管理。编制人数6人,实有人数6人,离休0人,退休1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7436.1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54.74万元,下降0.7%,减少主要是由于人员退休,相应预算减少。 

  支出预算7436.1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54.74万元,下降0.7%,减少主要是由于人员退休,相应预算减少。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7436.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36.15万元,占比 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占比0 %;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7436.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64.15万元,占比85.6%;项目支出1072万元,占比14.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机构运转、人员工资、业务活动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7436.1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436.1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5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63万元。占总支出比1%。主要用于工会经费。 

  2、国防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占总支出比0%。 

  3.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占总支出比0%。 

  4.教育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占总支出比0%。 

  5.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占总支出比0%。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占总支出比0%。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3.7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81.54万元。占总支出比12.4%。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社会保险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291.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0.68万元。占总支出比3.9%。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医疗保险费用支出。 

  9.节能环保支出67.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7.36万元。占总支出比0.9%,主要用于西鄂尔多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海管理局专项工作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247.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0.07万元。占总支出比3.3%。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 

  11.农林水支出239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2.28万元。占总支出比32.2%。主要用于单位日常运行和林地管护费用。 

  12.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占总支出比0%。 

  13.资源勘探信息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占总支出比0%。 

  14.商业服务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占总支出比0%。 

  15.金融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占总支出比0%。 

  1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2957.7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33.61万元。占总支出比39.8%。主要用于单位基本运行及专项工作支出。 

  17.住房保障支出480.3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0.23万元。占总支出比6.5%。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18.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占总支出比0%。 

  1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占总支出比0%。 

  20.其他支出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占总支出比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增长0%。只要原因我单位无此项业务工作。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4.6万元,比上年预算44.25万元减少8.15万元, 降低18.4%。本年预算36.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32.56万元增加3.54万元,增长10.9%。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0万元增加0 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人员。  

   2.公务接待费5.68万元,比上年预算6.01万元减少0.33万元,降低5.5%,本年预算5.6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2.71万元增加2.97万元,增长109%,增长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务接待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8.92万元,比上年预算38.23万元减少9.31万元,降低24%,本年预算30.4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29.94万元增加0.48万元,增长1.6%,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维修费用增多。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61.46万元,比上年增加31.11万元,增长5.9%。主要原因是:办公印刷费减少4.13万元、邮电费减少2.35万元、差旅费减少5.89万元、会议费减少1.62万元、福利费增加0.01万元、日常维修费减少0.28万元、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增加1.05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增加1.68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增加0.69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减少0.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7.81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2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0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0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14.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末,共有车辆61辆,其中:机要应急车辆7辆;公务用车18辆,主要用于单位日常业务办理;皮卡车2辆,主要用于生产运输;林地用车2辆,主要用于林地生产运营;拖拉机1辆,主要用于日常生产管护;摩托车2辆,主要用于林地间防火巡视,装载机1台,主要用于清理淤沙;客货车1辆(已到报废期),主要用于林地拉运工具苗木等;执法执勤车辆14辆,主要用于:对海勃湾区、海南区、乌达区范围内的林地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进行日常巡查保护,日常公务、矿山巡查及监察执法(主要原因是海勃湾自然资源分局账面车辆数12辆,实有1辆,其余车辆已拍卖及拆剪,待账面处置);专业用车1辆,用于测绘、放线等工作;其他用车1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等。 

  2020年房屋建筑面积1207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6070.9平方米,业务用房2381平方米,较上年增加0平方米。 

  四、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根据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编制要求,2020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4个,公开绩效目标14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06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月       联系电话:0473—6992082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9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绩效目标申请表要求统一打包或压缩包附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