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平台>>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注:请您如实填写,带*号的为必填项,我们将负责对涉及您的个人信息保密.
咨询时间
2016-04-05
主题
使用废砂岩矿手续
咨询内容
    摩尔沟煤矿开采的剥离层含有大量的砂岩矿石,我公司计划使用这些废矿石,鉴于环保方面说我们没有正规手续(环评等),我想咨询下使用煤矿剥离后的废矿,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是否还需要审批、做环评可研等
回复时间
2016-04-13
回复内容
在一定地质条件下形成的可利用资源称为矿产资源,矿产资源国家所有,没有废砂岩矿石一说。一些矿山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暂不利用共伴生矿产应当依照矿山开发利用方案妥善处置,或暂时堆入尾矿堆,不能任意丢弃。开发利用矿产必须经批准,矿山企业批准生产的矿种中没有所含伴生矿种的,可申请增加开采矿种,依法办理采矿手续,环评是要件之一。依法设立的国有矿山企业和其他矿山企业矿区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实施采矿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