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乌海市参加自然资源部第三期不动产登记业务视频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6 | 【关闭】

  8月30日,市自然资源局参加自然资源部第三期不动产登记业务视频培训会,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晓非,确权登记局全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班子成员及各分中心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政治引领,树牢为民服务意识;二要优化登记业务,持续提升便利化水平;三要健全防控机制,严守登记廉洁底线;四要坚强队伍建设,夯实登记工作基础;五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作风常态化建设取得实效。重点提出不动产登记“六不准”。 

  会议解读了《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自然资发〔2022〕144号)文件精神。随后,山西、甘肃、山东、江苏就化解历史问题做出典型经验发言,最后部登记局介绍加快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登记难”下一步工作安排。 

  视频培训会结束后,组织开展了乌海市不动产登记队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8月25日自然资源厅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下发《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的通知》(乌海自然资发〔2022〕202号)。闫晓非副局长对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求各登记大厅要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业务建设等为重点,对所有从事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人员开展定期集中学习教育;二要突出问题整改。要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特别是办事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三要规范服务标准。各登记大厅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分类确定办结时限和流程,真正做到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四要强化监督问责。确权登记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要对各大厅开展作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情况进行严格监督,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白楼社区为自然资源执法支队赠送锦旗
乌海市清理规范林权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试点工作通过省级...
风雪无情人有情,不惧风雪勇担当
风雪昼夜 不惧严寒乌达自然资源分局协助包联社区开展核酸检...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王改梅同志作党的二十...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风雪无情人有情,不惧风雪...
2.jpg
风雪昼夜 不惧严寒乌达自然...
 
旗县动态   更多>>
风雪无情人有情,不惧风雪勇担当
风雪昼夜 不惧严寒乌达自然资源分局协助包联社区开展核酸检...
海南区接受林业、草原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督导工作
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践初心,防疫一线担使命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齐上阵 防控一线显担当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