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3 | 【关闭】

  7 月 6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 2022 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分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党组成员、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5位负责同志落实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工作落实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东同志对5位述职人的情况进行了点评。派驻组组长刁启瑞同志结合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责任和担当的问题;强化载体平台建设,解决手段和措施的问题;加强廉洁自律建设,解决好党性修养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再部署。 

  党组书记、局长杨雪峰同志就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一岗双责”,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要性。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仅要有认真履责、主动担责的姿态,更要有动真碰硬、敢于斗争的状态,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推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二要切实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履责、传责压责,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担当和作风,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党组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基层一线的“神经末梢”。各部门负责人、书记要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三要进一步做深做实以案促改,认真组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多用、常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自然资源系统腐败案件、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中更好地干事创业。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动责任传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压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工作取得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追溯奋斗记忆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宣...
中共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支部学习强国谈话会
乌海市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乌海市森林公安开展案卷...
“业务大讲堂”持续升温
市自然资源局与乌海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工作对接会
 
  图片新闻   更多>>
1.jpg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追...
市自然资源局与乌海能源有...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认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
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需警惕的6种“...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发挥自身优势紧盯用地审核 坚决杜...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