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着力破除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 不断增强自然资源系统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3 | 【关闭】

  乌海市自然资源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启动部署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整改台账、推进建章立制、开展学习研讨和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等多项举措,确保集中治理工作见行见效,不断增强自然资源系统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 

  一是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检查指导。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集中治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不断增强集中治理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为总组长,党组成员为5个分组组长的检查指导组,深入各分局和各支部重点对党员干部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情况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系统党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状态,清清爽爽的政治生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深挖问题根源,做好警示教育。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把经常性的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此次开展集中治理的一把“利刃”。通过观看《正风反腐在乌海》《贪与悔》《政治搪客苏洪波》《致命决口》等警示教育片,郑重做出行动承诺,签订182份承诺书,让系统党员不断接受思想洗礼,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强化廉政意识, 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截至目前,观看警示教育累计500人次。 

  三是规范工作纪律,推进建章立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强化党内法规制度约束。市自然资源系统组织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经常对照纠偏正向。推行了“钉钉打卡”考勤制度,切实加强人员日常管理。针对工作中的制度漏洞,及时修订和完善了6项制度。切实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提升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分局认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乌海市自然资源乌达分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防养老诈...
关于开展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保护巡查和鼠害防控效果检...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南分局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情况
联合督查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中植被恢复工作
 
  图片新闻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乌达分局开...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喜...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分局认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乌海市自然资源乌达分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防养老诈...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南分局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情况
乌海市自然资源乌达分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情况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