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立足本职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尽职尽责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07 | 【关闭】

  为切实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立足本职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尽职尽责。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整治工作。按照上级部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分局涉及科室要认真领会专项整治会议精神,主动作为,认真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要结合专项整治行业部门工作要求,紧扣工作任务,靠实责任推动任务落实。要广泛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加强宣传引导。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依据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及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乌达分局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工作抓实有序推进。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反诈防骗氛围。为切实加大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分局收集了养老诈骗概念解释、主要表现形式。如何反诈防骗等反诈防骗知识,制定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手册》。并在分局张贴了反诈防骗标语,在满都拉小区北侧小树林人员密集处开展了养老诈骗宣传。截止目前,分局共计张贴标语2副,发放宣传册100余份。通过专题宣传,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养老诈骗风险识别能力。 

  四是聚焦本职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按照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聚焦反诈防骗行业工作重点,分局围绕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的诈骗问题隐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近年来乌达区各类建设项目用地及规划审批手续档案资料进行了排查。经排查,截止目前,乌达区暂未发现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的诈骗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摸底调查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组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诵读大赛
举办2022年度林木种苗质量监督管理培训班
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区委领导督导督查乌海市自...
 
  图片新闻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喜...
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
 
旗县动态   更多>>
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区委领导督导督查乌海市自...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开展2021年度补充图斑核查...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组织参加执法规范化培训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关于救助野生动物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开展2021年度补充图斑核查...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