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做深做实民族政策宣传各项工作 扎实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13 | 【关闭】

  2022年5月,乌海市自然资源系统将“民族政策宣传月”和“民族法治宣传周”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机结合,广泛采取“线上+线下”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为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党建引领促学习,激发内在活力。一是抓好班子带头学。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契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内容并开展了专题研讨,切实筑牢思想基础。二是抓好支部全员学。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及民族工作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提升抓好民族工作的思想认识。三是抓好动员线上学。在抓好线下学习的同时,以全区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为契机,建立支部参与情况日报告制,确保干部职工应测尽测。 

  党建引领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开设专栏重点宣。以官网和公众号为线上意识形态宣传主阵地,及时开设专栏,不定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重要论述和民族理论政策等内容。二是民族团结入户宣。以巩固提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基层党组织先后深入到结亲对象家中,开展民族政策宣讲等。三是传统节日结合宣。为了不断丰富“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活动内涵,我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通过组织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竞赛、传统手工制作等,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党建引领建制度,构建美好蓝图。聚焦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工作,制定出台《中共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实施方案》《2022年“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工作方案》,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测评标准》,将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部门年度考核内容,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今后,我局将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巩固好。将学习教育工作融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内组织生活中,在抓好线下学习同时,不断创新线上学习形式和载体,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最强党支部”建设为载体,依托现有宣传阵地,坚持不懈抓好宣传工作,注重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充分营造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和谐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开展2022年度林草种苗质量抽检工作
龙游湾湿地公园开展林业有害生防治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关于救助野生动物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迎接扫黑除恶督查
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信息安全“线上+线下”融合开展信息安全...
 
  图片新闻   更多>>
开展2022年度林草种苗质量...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
 
旗县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关于救助野生动物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开展2021年度补充图斑核查...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海勃湾分局积极组织参加执法规范化培训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指导春季鼠害防控工作
乌海市自然资源海勃湾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双条杉天牛羽化期监...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