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隋维钧率队赴乌海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乌海及周边地区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及绿色矿山建设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27 | 【关闭】
  
 
  图1  11月24日-25日,内蒙古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隋维钧、副厅长赵大勇一行5人赴乌海市就乌海及周边地区矿山环境治理、煤炭领域违法违规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图2 隋厅长听取乌海市及自然资源局开展煤炭领域核查发现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图3  隋厅长一行在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乌海及周边地区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及绿色矿山建设座谈会 

  11月24日--25日,内蒙古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隋维钧、副厅长赵大勇一行5人赴乌海市就乌海及周边地区矿山环境治理、煤炭领域违法违规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并召开乌海及周边地区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及绿色矿山建设座谈会。乌海市副市长梁树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隋厅长一行先后深入海勃湾矿区的乌海恒实能源责任公司煤矿采矿区、棋丰煤矿闭坑区、隆昌工贸骆驼山煤矿排土场和采矿作业面,海南矿区的新能源煤矿采坑现场等实地踏勘、调研,考察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与企业负责人、现场工作人员互动交流,了解生产、安全、新技术运用等情况,共同研讨矿山综合治理面临的困难和破解路径。 

  隋厅长一行在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乌海及周边地区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及绿色矿山建设座谈会。听取开展煤炭领域核查发现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集中整治和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由自然资源厅赵大勇副厅长主持。乌海市政府副市长梁树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鄂尔多斯、阿拉善自然资源局局长及相关人员,乌海市自然资源局班子全体及各分局、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乌海、鄂尔多斯、阿拉善自然资源局、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公司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隋厅长充分肯定了乌海及周边地区在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及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隋厅长指出,乌海市及周边地区在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及绿色矿山建设上成效初步显现,但依然存在“小、散、乱、多、旧、差、重、低”等问题,对标对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沿黄流域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要求和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作出的“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生态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指示,内蒙古党委、政府对乌海及周边地区矿山环境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来看,存在的差距还很大,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还很多。 

  隋厅长强调,要坚持把做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及绿色矿山建设作为对各级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检验。务必要树立“等不了、慢不得、拖不起”的思想,要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姿态,以强力推进、久久为功的工作作风,举全区之力、全市之力、全行业、全要素、全部门之力破困局、开新局,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落实奖惩,合力推进、交出合格答卷。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沿黄流域乌海地区矿山环境治理和绿色矿山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按照“三边”原则,因地制宜,一矿一策,编制科学合理的治理方案。三要明确措施,坚持两个“两手抓”。一是一手抓煤炭资源领域的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一手抓煤矿环境综合治理。二是一手抓煤炭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手抓煤炭企业的绿色矿山建设。四要加强宣传示范带动作用。抓一批试点企业,树一批样板典型,同时表彰奖励一批优秀企业来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山环境综合治理。五是要加强监督,力促整治。采取疏堵结合、奖惩并举,协同作战,推动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建设。 

  隋厅长就统筹做好煤炭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突出抓好集中问题的整治整改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正确认识。自然资源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煤炭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整改,不得心存侥幸、敷衍塞责,更不能轻描淡写、应付了事。要踏踏实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做好转办事项的落实工作。二是认真对待。要站在讲大局的角度,扛起责任,绝不能因为我们自然资源部门工作不力等客观原因拖了地方政府的后腿,更不能拖了自治区政府的后腿。三是扎实推进。用“钉钉子”的精神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工作态度抓落实,做到整治结果和整治措施一一对应,做到真整治、真整改、真到位,把握好尺度,保管好佐证资料和整改档案。 

  参加会议的乌海市政府领导和三个盟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落实好会议精神,用工作实际成效交出合格答卷。 

  

                                       (厅办公室、乌海市自然资源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