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拼搏的蒙古族小伙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5 | 【关闭】
  

  新学年开始,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蒙古语授课动物医学专业学生查和乐尔成为一名大五学生了。最后一学年了,专业课仅剩一门课,但查和乐尔还挺忙,因为他正在准备一个多月后的雅思考试,为出国深造做准备,他的目标是瑞典农业大学和新西兰梅西大学。

  为了培养少数民族高素质人才,内蒙古农业大学从2016年起开设英才基地班。基地班学生不仅学费全免,每年还可享受1万元奖学金。因为成绩优异,查和乐尔成为了第一届蒙古语授课英才基地班的一员。从大二开始,他就有了自己的本科导师温永俊教授,查和乐尔跟着导师和学长们一起做实验,学到了很多。在兽医学院,蒙古语授课学生由于从小生活在牧区,实践动手能力较强,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学生普遍理论学习较好。查和乐尔经常在学习上请教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的同学,与他们探讨专业理论知识。在生活中,他们一起打球、休闲,大家相处融洽。

  查和乐尔在赤峰市巴林右旗牧区长大,父亲是一名草原上的兽医。他从小就接受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现在又在冲刺英语雅思考试,多种语言文字教育给他的学习、交流、深造等带来了很多优势和便利。“在做课题过程中,去图书馆查找文献、阅读资料等都不成问题,视野更加开阔了,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有比较大的就业优势,”查和乐尔说:“如果国外大学的学位能申请成功,我还将接受其它语言文字教育,视野会更宽,专业能力将更强,对我今后的成长会有很多益处。”

  据了解,内蒙古农业大学是我国第一个推出蒙古语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兼通畜牧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并进行探索实践的大学,学校有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都招收蒙古语授课学生。由于兽医学专业蒙文版文献较少,查和乐尔的老师们还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编写了《动物生理学》《兽医药理学》等教科书,作为兽医学院专业课书籍。这些书涵盖了专业方面的理论知识以及各自领域的新的科研进展等内容,借鉴了国内外很多权威、前沿知识,开拓了蒙古语授课学生的视野,有助于他们更全面地了解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志贤)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