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丰收节里庆丰收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3 | 【关闭】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农历秋分时节,内蒙古大地迎来收获季,锦绣画卷正在118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铺展。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我区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品味丰收的喜悦,分享劳动的快乐。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今天下午三点,伴着欢歌劲舞,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全区农牧文艺汇演,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天赋河套总部基地拉开帷幕。

  

  巴彦淖尔刘老根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刘波涛 :“这是在一个模具里面长出来的。(为啥要把它放到模具里长?)因为它出来的口感和紧密度要好,然后又新颖。”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从瓜果蔬菜到五谷杂粮,从文创手工艺品到特色美食,来自全区十二个盟市的160多家参展企业,带着上万种优质绿色农畜产品集中亮相丰收节,还有致富能手和脱贫带头人在现场分享他们脱贫致富的经验。

  

  巴彦淖尔市心连心食品公司负责人秦勇:“我们是企业加农户,都是订单农业。”

  本届农民丰收节以“守望相助好家园”“庆丰收 迎小康”为主题,重点展示脱贫攻坚成果、推介优质特色农畜产品,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农牧民朋友还带着各自编排的优秀节目来到现场。

  

  巴林左旗前召嘎查牧民乌兰牧骑队长嘎日布:“我们唱的就是巴林左旗民歌《两座山》,就是我们村的地道的,全是农民,到临河来(参加丰收节)那就大开眼界了,兴奋地就整宿整宿地睡不着。”

  田里的作物收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2020年农民丰收节上,农牧民朋友登上舞台展现丰收的快乐。运输接力、采蘑菇、扒玉米等等比赛,原汁原味地展示了农家特有的欢乐。

  兴安盟扎赉特旗农民丰收节设置了割甜叶菊、采万寿菊、割旱作水稻、水稻手工脱粒四个活动。在金色的稻田里,割旱作水稻比赛鸣锣开战,选手们手拿镰刀躬身在田里奋力收割,你追我赶,以完成的速度来决定胜负。

  

  参赛选手韩立国:“今天头一次参加这个比赛,原先看过别人比赛 今天亲身体验体会到摔稻子的辛苦,以后会更加珍惜粮食。”

  作为庆祝丰收节的活动之一,鄂尔多斯市第二届农牧民运动会在鄂托克旗举行, 阿尔巴斯羊肉、泉水鱼、酸马奶、火龙果、葡萄、奶食品、红薯、木凯淖尔土鸡、欧洲雁等各具特色、琳琅满目的绿色农畜产品,吸引了不少农牧民驻足品尝,分享丰收的快乐。

  今年,全区粮食播种面积达到10915万亩,比上年增加229.5万亩,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粮播目标。河套灌区小麦已喜获丰收,预计总产量达12亿斤以上,比去年增加2亿多斤。玉米处于吐丝至灌浆期,大豆处于结荚期,长势好于上年。从目前看,我区粮食丰收已成定局,确保产量稳定在730亿斤以上。

  记者:谢莹泊 张岑 正一 宣晓宏 刘杨 陈志鸣 吴楠 包卉 新宇 纪祥 牛玉龙 张志刚 刘海 王宏岩 红霞 于伟利 包涵 特日格乐 张东阳 包蕊 高翔 郝慧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