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座谈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2 | 【关闭】
  

  9月21日下午,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在呼和浩特召开“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主持。

  座谈会上,内蒙古大学2020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青合乐、自治区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包文荣、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继电保护及综自研究所电气主管乌小茜、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旭军、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蒙古族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黄金祥、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员工乌日达等六位代表,围绕学习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各自成长和工作实际,交流自己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的心得和认识,畅谈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对自己学习技术技能、拓展就业渠道,更好地融入社会、成长进步,创造出彩人生、实现梦想的切身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工作要求,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林少春指出,6位代表的发言,让人感动,深受教育,很受启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发展,提出的民族工作重大命题。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践行守望相助理念,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各族群众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途径,坚持党的领导,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扛起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责任。各级工青妇组织要充分发挥党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各自领域所联系群众的宣传引领工作,坚决有力批驳各种错误言论,切实把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这项利国利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郑宏范指出,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是党中央着眼于推动民族地区发展、确保民族地区与全国同步走向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民族学校学生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对个人就业、接受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融入社会都有利,必须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党中央的深远用意和亲切关怀,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及庆玲)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