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到乌海调研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8 | 【关闭】

  2020年9月18日,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冷宏志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善顺、市政府副市长梁树平、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负责人沈红梅随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市民服务中心一楼不动产登记大厅,察看了服务窗口运作情况,现场抽查档案材料,就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压缩办理时限、一窗受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以及数据整合和信息共享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同办理业务群众询问交流办事体验及服务诉求,并邀请各区政府、住建、税务等部门召开调研座谈会议,专题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对于自然资源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整合不动产登记数据等重点工作。冷宏志局长也对乌海市下大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核心是便民利企,做好这项工作现阶段的重点任务是抓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要加大力度,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动、带动其他业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沈红梅局长对不动产登记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依托共享平台,做好盟市级信息共享;二是做好登记、交易、税收的一窗受理工作;三是尽快完成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一步延伸拓展服务功能;四是做好林权、承包经营权数据整合、资料移交各项工作;五是按照自治区的工作方案要求,有序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 

  调研组指出: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按上级的要求取得了新的进步,便民利民服务进一步提升,较好解决了不动产登记的堵点难点。但全市总体基础相对薄弱,软硬件设施投入不足,存量数据整合、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等工作仍需加强,“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受疫情影响进度较慢,需要加大力度落实推进。 

  副市长梁树平表示,乌海市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步伐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要客观对待历史遗留问题,以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为原则,加快推进不动产遗留问题解决,进一步压实各单位责任,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登记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长杨雪峰、副局长王子鹏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