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有利于培养少数民族人才的大计——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部分教师就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发表见解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9 | 【关闭】
  

  9月8日,就今年秋季新学期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开始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并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有关情况,记者采访了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部分教师。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格日乐图说,语言文字是人与人交流的载体,语言相通,人心相通。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有助于各民族互相交流学习,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有助于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从学生发展空间格局来看,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我们各民族学生都至关重要。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会使我们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学好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既懂本民族语言文字,又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双语兼通人才,在未来发展中充满自信地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建设高校,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建高校,将不断培养更多双语兼通的复合型人才,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梅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材体现党和国家意志,反映人民重大关切,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人类文明先进成果,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直接关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和教育目标实现。我们要正确认识,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党中央作出的关于加强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我们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展了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宝山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的桥梁和纽带。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是双语教育的受益者,我认为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有利于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和提升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竞争力。(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