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4 | 【关闭】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国家基础性战略决策,是民族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在保持民族教育系统双语教育体系不变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教材建设,有利于促进民族语言授课学生与其他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有利于让民族地区各民族群众享受更加公平、更加有质量的教育,对于增进各地区民族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基层群众从国家教育大局的高度,从加强新时代民族教育的高度,从加强全市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和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认识国家通用教材使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做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的执行者,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确保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顺利实施。
全市广大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主动担当作为,保持清醒头脑,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带头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相关政策,带头维护全市民族教育正常秩序,不发表、传播任何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相违背的言论,不做任何不利于全市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的事情,为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做好示范、当好表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国家通用教材相关政策学习、宣传和解读工作,及时对基层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释惑和正面引导,纠正和制止不明不实言论,主动引导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理性思考、正确对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        

                                    2020年9月2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