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内蒙古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石泰峰 李秀领 李纪恒 傅莹发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 【关闭】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章奎)5月26日上午,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内蒙古代表团团长石泰峰、副团长李秀领发言。副团长那顺孟和、王波主持代表小组会议并发言。大会简报组相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石泰峰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任务思路清晰、举措有力,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好报告。一年多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站位全局、服务大局,顺应民心、反映民意,依法履职、改进工作,高站位对标对表、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推进立法、丰富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高效能加强监督、推动和促进了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高标准做好代表工作、保证和发展了人民当家作主。报告对今后一个阶段的任务部署,全面贯彻政治要求,充分彰显制度优势,积极回应人民关切,为各级地方人大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李秀领代表说,2019年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尤其是确保宪法全面实施、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确保国家安全和国计民生等重点领域立法及时出台、确保重大改革于法有据上,在有效开展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四权”监督上,在开展对外交往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上,在支持和服务代表履职上,都取得了新成效,并及时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法律支持,体现了政治上的高站位,贯彻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原则,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了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根本政治制度的作用。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19年以来工作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我赞成这个报告。

  李纪恒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晒出的成绩单亮点多、颜值高、分量足,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我们将认真组织好人大监督,及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有关的工作情况,全力支持执法检查和调研活动,高质量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傅莹代表说,赞成这个报告。过去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紧密配合党中央总体外交布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与外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同各国议会的友好交往,积极宣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发展道路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人大对外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服务国家战略、维护国家形象。

  那顺孟和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为政治机关,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出决定,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的共同意志;作为工作机关,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作为代表机关,有效地服务保障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完全赞成报告。

  林少春、马学军、刘奇凡、乌日图、张建民、于旭波、杨宗仁、李琪林等代表发言,表示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