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内蒙古代表团分组审议民法典草案修改稿和“两高”报告 石泰峰 布小林李秀领李纪恒发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 【关闭】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戴宏章奎)5月2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民法典草案修改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修改稿,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内蒙古代表团团长石泰峰,副团长布小林、李秀领发言,副团长林少春主持代表小组会议,副团长马学军主持代表小组会议并发言。大会法案组相关同志到会听取两个草案修改稿审议意见。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通过网络视频听取关于“两高”工作报告审议意见。

  石泰峰代表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是政治立场坚定、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一年多来,全国法院、检察院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依法做好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依法严惩各类犯罪,进一步夯实了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基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使社会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

  布小林代表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新期待,是彰显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有力地维护了公平正义,弘扬了社会正气。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突出、切实可行。

  李纪恒代表说,赞同“两高”工作报告,报告紧扣党中央部署,紧盯群众关切,用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说话,体现了政治高度、司法力度、民生温度、改革深度。去年国家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了政府的保障,从今年开始,参照孤儿发放补贴。“两高”还多次向民政部提出完善有关法律制度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加强与“两高”的联系沟通,认真研究民政领域违法案件及其原因,加快补齐民政领域法律制度的短板,从政策源头上防止违法行为的发生。

  王波、乌日图、张建民、于旭波、杨宗仁、李琪林等代表发言,表示完全赞成“两高”工作报告,并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一致赞成两个草案修改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市直机关共享讲堂专题讲座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乌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
 
旗县动态   更多>>
海南自然资源分局打击非法盗采常抓不懈
中央环保督察来海南区矿山等地进行调研
海南区召开村庄规划调研座谈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工作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春节
 
在线访谈  
更多
20200119160731591.jpg
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嘉宾: 自治区研究室副主任:雷继鹏
时间: 2020-01-19 2020-01-19
 
更多>>  
八不准1-1.jpg
第一条 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
发布时间: 2020-08-24
八不准2-1.jpg
第二条 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20-08-24